抗疫一线 洞口“快警”勇担当

【时间:2020-02-12 17:0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 有一种初心叫忠诚,一种使命叫守护。在疫情面前,洞口公安“邵阳快警”不分昼夜、不怕险阻,奋战在一线、坚守在岗位,大街小巷、商场超市、主要通道、服务场所处处都有他们的身影,他们奔赴在危险的抗疫一线,用一件件小事、一个个故事诠释着人民警察的忠诚与担当。

每天早上一上班,快警队员们就穿戴好装备,穿梭在县城的大街小巷,尤其对广场、车站、超市等人员相对集中的重点场所进行巡逻防控,检查未戴口罩的人员、宣传疫情防控知识。

巡逻之余他们协助驻守高速卡口及高铁站的工作人员,维护秩序、宣传防范措施、对过往司机及乘客积极做好体温测量及筛查连日来,共协助检查车辆2731台,受检人员6849人次。

在完成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快警队员们依然严格落实着“1、3、5”处警原则,时刻保持快速处置各类突发性事件的准备,确保辖区治安秩序良好,社会大局稳定,人民生活安宁。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洞口快警大队共处置各类警情548起,群众求助类警情便占了87%。

一封特殊的“来信”

“尹叔叔,我想爸爸,让我爸爸休息会儿吧!”2月3日清早,洞口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大队长尹志群收到一封特殊的“来信”,它是快警队员易顺东6岁的女儿写给他的,看着字条上稚嫩的笔迹,这个在基层一线摸爬滚打二十余年的警营硬汉落泪了。

疫情发生后,大队组织年轻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成立抗“疫”突击队,承担抗疫最前沿最危险的一线工作,由易顺东同志担任队长。突击队自大年三十开始就吃住在平台,对辖区街道、市场等重点场所进行摸排,仔细清查外籍人员、车辆等情况,协助县防疫部门和派出所开展调查防疫工作,不断提醒出门在外的群众戴好口罩、尽量减少出门,主动为农贸市场里的流动人员测量体温。易顺东每天早出晚归,早上出门时女儿没醒,晚上进门时女儿已进入梦乡。

一道坚硬的“防线”

“各位旅客,您好,您所乘坐的G2127次列车即将检票进站……”伴随着广播的声音,一名年轻女子匆匆忙忙的往进站大厅里赶。值守在高铁站的特警队员刘志峰立马拦住这名女子后,多次对其测量体温均显示38度,属于发热人群。

刘志峰立即要求其前往医院进一步检查。起初该女子坚决不肯配合,硬要闯进进站口坐车。刘志峰带领执勤小队坚持的同时,对她动之以情,晓之以理。

由于都是同龄人,劝阻渐渐生效,女子心平气和了下来,同意跟随着医护工作人员做进一步的诊断

目送救护车的离开,刘志峰一看时间已是深夜11时,最后一班高铁已经过站,早已过了下班时间,可是刘志峰心里美滋滋的,他在为其战斗的岗位感到骄傲,在为能服务百姓感到自豪!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