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物资保障先行——新宁县多措并举确保疫情期间防控物资供应

【时间:2020-02-13 10:5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杨汉军【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杨汉军)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新宁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物资保障方面县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成立了市场监管和物资保障组,由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匡丽群和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李先锋牵头,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财政局、发改局、卫健局、科工信局、商务局、文旅广体局等多个部门联合办公,负责统筹调度全县疫情防控物资保障工作。全力保障重点医疗物资和生活必需品的供应,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必要条件。

全力保障重点医疗物资供应。疫情防控期间,重要的医疗物资如口罩、酒精、84消毒液等非常紧缺,全县奋战在防疫一线的人员近万人,形势紧张。保障组多管齐下,一是成立医疗物资保障组,专门负责物资筹集;二是优先坚决保障防疫一线的人员和单位的物资供应;三是多渠道筹集重要的医疗物资,通过多方联系供货商、向上级申请、接受捐赠、督促医疗用品经销商采购等方法筹集重要医疗物资。截至2月11日,累计筹集口罩150370个,100ML75%酒精2700瓶,500ML75%酒精4460瓶,一次性防护衣252套,一次性帽子26000个,护目镜340副,84消毒液558桶约13600升。累计接受捐款250921元,接受捐赠的医疗物资折合人民币约8.45万元,接受捐赠的生活物资折合人民币约9.7万元。

强化生活物资保障。成立生活物资保障组,加强调度,一是保民生需求,抓好粮食、蔬菜、猪肉等各类农产品稳定生产和供应等当前重点工作,确保市场供应不断档。二是保市场稳定,持续加强货源组织,落实“绿色通道”政策,强化物流配送,充分发挥大型商贸企业供应主渠道作用。三是保价格稳定,加强疫期间生活必需品的价格监测,实行监测日报制,及时向全县各大药房、超市、米行等相关营业场所转发了省发改委《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哄抬价格违法行为认定有关问题的通知》文件,要求各经营单位诚实守信,疫情防控期间,维持春节前价格水平。目前该县蔬菜、米、面、油等生活物资储备充足,价格稳定。

加强市场监管。保障组成立三个市场监管检查组,对城区和所有乡镇经营场所加强监管,每天一巡查,规范各类市场经营行为,禁止野生动物和活禽活畜交易,开展市场环境整治,依法打击哄抬价格等违法行为,确保疫情期间市场秩序的稳定,截至2月11日,累计检查经营场所751家,清理整顿药械经营门店137家,商场、超市72家,农贸市场6家;暂时关停12家活禽活畜交易市场,836家餐饮经营单位;督促各商场超市和药房严格落实员工及进店顾客佩戴口罩的规定并按要求做好每日消毒工作;接到12315平台投诉举报86起,网络投诉4起,现已办结并回复12315平台投诉84起,网络投诉4起;立案9起,没收假劣口罩6300余只,共处罚金近20余万元;发放各类宣传单共6000余份。      

迅速有效的部署、坚决有力的措施,得到了新宁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的充分肯定。新宁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市场监管和物资保障组牵头领导李先锋要求:保障组的全体人员,疫情面前必须挺身而出,竭尽全力确保供应。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曾小慧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