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雀塘镇:退伍不褪色,军人本色不能丢

【时间:2020-02-13 19:24】【来源:【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廖志刚 龚远君)“一套戎装穿在身,使命职责身上立,在疫情面前,退役军人更应该彰显担当精神,成为一名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的一线突击队员”。1月26日,新邵县雀塘镇棉花塘村党支部书记曾满意在接到镇党委政府紧急防疫通知后,在进行群防群控发动宣传时,对全村党员、退伍军人、村民先进分子说了这样一番话。

曾满意是一名党员,也是一名武警战士退伍军人,他说退役军人退伍不褪色,军人本色不能丢。他也用行动践行着这句话:无论村里发生什么事,他总是及时出现在最需要的地方。这次,疫情爆发,他更是一马当先,身体力行,带领全体村组干部、共产党员、退伍军人战斗在群防群控第一线。 

1月26日走访摸排一天,全村核查到共有从湖北返乡人员12名。曾满意采取镇政府部署的“四包一”措施,一个村干部包一个对象,自己带头,每天两次上门对这12人测量体温、做思想工作劝导其居家隔离。他也响应党组织号召,不仅向镇党委募捐1000元用来购买疫情防护物资,还积极联系该村的恒威纸托公司为村民赞助1000个口罩,84消毒液25kg。

防疫期间,曾满意通过村村响、微信、电话、走组入户等方式宣传疫情知识,提升村民疫情防控意识,做好群众情绪疏导工作,引导村民理性对待疫情,把“不串门、不集会、不聚餐”“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等安全防护措施落到实处,引导村民不信谣、不传谣。自打响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以来,曾满意就没有停下忙碌的脚步,每天都是在忙碌的防疫工作中度过。

image.png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罗思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