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雀塘镇:疫情阻击干群同行 公德教育始终在行动

【时间:2020-02-13 21:18】【来源:【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陈曦 何灿)不摆宴席,不收丧礼,不请锣鼓乐队,宣传防疫的喇叭声代替了院子里的鞭炮礼花声,防疫志愿者队伍代替了声势浩大的送丧队伍。2月13日下午,新邵县雀塘镇龙头村的周绍华为去世的母亲举办了一场特殊的丧礼。

2月13日上午,得知9组86岁的刘志江老人去世了,龙头村的村书记陈降平立马召集村“两委”和已经69岁的老村书记舒双华赶往死者家里。按照农村传统习俗,办白喜事是对已故人的悼念和尊重,因此一开始死者家属并不同意简办丧礼。在对家属进行了关心安慰后,陈降平等人耐心解释目前防疫工作的严峻性,以及办丧礼可能带来的危害性,并讲解了火葬的相关政策和好处。在一番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的劝导后,周绍华决定一切从简,全力配合村里的工作。“平时村干部们也很关心我们,经常上门嘘寒问暖,现在村里疫情防控正是关键时刻,我也会大力支持政府的工作,不给大家添麻烦。”

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雀塘镇在全镇深入推进公德教育,营造新时期文明乡风。各村(社区)结合疫情防控纷纷组建志愿服务队,加强对服务队的引导和管理,他们和镇村干部一起通过敲锣打鼓、上门宣传、张贴须知、轮班巡逻等形式,每天做好辖区范围内群众红白喜事排查,督促事主停办缓办红喜事‘’简办白喜事,真正做到红白喜事为疫情防控工作让路,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从1月25日至今,全镇未举办一起红喜事,共取消红喜事58起;19起白喜事都做到了简办,人员不聚餐、不聚集,不请任何乐队。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罗思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