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小塘镇:扶贫工作队化身战“疫”先锋队

【时间:2020-02-15 11:4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谢云倩【字体:

县检察院驻小塘社区工作队向群众宣传疫情防控知识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谢云倩)“大家不要放松警惕,不要掉以轻心,一定要做到自我防控、自我保护,千万不要抱着侥幸心理,我行我素,不听劝告。一定要讲卫生,勤洗手,不乱走,不串门,不聚集打牌、打麻将,不扎堆聊天,不去公共场所凑热闹......”2月14日,新邵县检察院驻小塘镇小塘社区工作队驾车缓缓行驶在各个院落,车上的队员手里举着小喇叭向群众“喊话”,提醒群众收住蠢蠢欲动的心,继续做好自身防护,坚持到疫情防控阻击战胜利的那天。

新邵县检察院在小塘社区开展扶贫工作转眼已经过去了两个年头,与这里的群众结下了深厚的感情。疫情威胁着群众的安全,紧紧揪着工作队的心,他们全员出动,与村干部及所有一线人员站到一起并肩作战,积极采取各种方式为疫情防控工作助力。对于贫困户这个弱势群体,工作队尤为关注,他们送去了慰问金,悉心询问是否做好了自身防护、生活必需品是否准备充足、是否存在困难需要帮助解决等情况,并叮嘱其加强防护,不要外出,相信科学,不要恐慌。

其他工作队同样是时刻绷紧了弦,全力以赴协助镇、村干部做细做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为了随时掌握村内动态,迅速应对突发事件,队员们以村为家,吃住在村,24小时守候千家万户的安全。“白+黑”工作模式成为常态,白天,他们跑遍每个院落,紧锣密鼓地开展宣传,不让群众思想上出现松动,及时劝散扎堆聊天人员,并在主要道路进出口蹲点,严控车辆、人员出入,耐心向群众做好解释宣传工作。晚上,联合村干部开展突击检查,发现聚众打牌、打麻将等聚集性活动立即上前制止,对参与者进行严厉批评教育,告诫其要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对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安全负责。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驻村工作队快速转变角色,从脱贫攻坚一线驰援疫情防控一线,从精准扶贫到精准防控,从不言退,继续发扬“能吃苦、能战斗、能奉献”的精神,用铁肩担当为筑牢疫情防控堡垒添砖加瓦。

县税务局驻高燕村工作队值守主要路口

县税务局驻庄山村工作队开展疫情防控宣传排查工作

柏水村扶贫联点领导指导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董艳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