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花红与她的儿女们:全家上阵战疫魔

【时间:2020-02-15 20:5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袁光宇【字体:

邵阳日报全媒体记者 袁光宇 通讯员 曾凡庚 罗佳成

“去吧,只要国家需要,你们就去!”2月15日,接到女儿已经正式成为湘雅三医院援鄂医疗队后备队员的消息,隆回县桃花坪街道梨子园社区第六网格长胡花红毫不犹豫地说。

胡花红(前)在清扫院落卫生

网格长虽然带个“长”字,却既不是国家工作人员,也没有固定的工资待遇,在某种程度上来说就相当于一名志愿者。但在此次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中,胡花红充分利用自己熟悉辖区情况的优势,积极参与开展涉疫人员摸排和抗疫知识政策宣传。因为她经常手持喇叭走街串巷发动群众,而且刚好名字中又有一个“花”字,大家都亲切地叫她“喇叭花”。

“胡花红的抗疫事迹固然突出,但与她自己的儿女相比,那是‘小巫见大巫’!”梨子园社区党支部书记曾顺莲透露。

邹振鹏在援疆单位开展消毒工作

胡花红今年29岁的儿子邹振鹏是全省首批“枫桥式公安派出所”——隆回县公安局岩口派出所的一名骨干民警。

2019年10月,在圆满完成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大庆安保活动后,邹振鹏作为隆回县公安局唯一的一名赴疆民警飞赴吐鲁番,并担任邵阳市公安局赴疆分队临时党支部宣传委员。因其在疆工作单位系公安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公安厅指定的疫情防控“重中之重”单位,自1月25日至2月15日,邹振鹏已与同事在单位全封闭式抗疫22天,期间多次受到分别来自公安部、湖南和新疆的表彰与嘉奖。

邹振鹏夫妻在领结婚证

“夫妻相隔万里,同心捍卫祖国。”作为隆回县三阁司镇五里中学一名物理老师,邹振棚的新婚妻子丁静也战斗在抗击疫情的特殊岗位。她充分利用自己擅于线上操作的特长,在国家对农村学校开展网络教学没有进行硬性规定的背景下,组织学生开展线上学习。在她的带领下,该校一批年轻教师纷纷加入开设网络课堂队伍,许多长期宅在家中的学生得以“停课不停学”。而目前,距离她分娩已不足一月。

刘升平在武汉抗疫一线

从2月13日起,一封洋洋洒洒2700多字的《与弟书》经邵阳市公安局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后,瞬间刷屏。这封《与弟书》,就是胡花红女儿阳胜兰写给弟弟邹振鹏的信。阳胜兰本是胡花红姐姐的孩子,由于从小在邹家长大,与邹振鹏亲如同胞姐弟。阳胜兰的老公刘升平是湘雅三医院内分泌科总住院医师、博士,2月8日元宵节那天,38岁的刘升平作为湘雅三医院第一批援鄂医疗队队员奔赴武汉,并于次日加入“战疫突击队”,和全国其他20多名医疗专家重点支援武汉同济医院重症病区,多次受到中央主流媒体的报道。

刘升平和阳胜兰幸福一家

丈夫驰援湖北,作为湘雅三医院麻醉科主管护师的阳胜兰也多次向组织递交了《请战书》。2月15日,医院将屡次请战的阳胜兰确定为该院第二批赴鄂医疗队后备队员。阳胜兰抑制不住自己内心激动,第一时间将消息告诉了胡花红。

“胡花红家为何全家上阵战疫魔?这与她老公邹文潮的影响分不开。邹文潮在隆回二轻系统工作的时候,是塑料生产界一头年轻的‘老黄牛’,几乎年年被评为先进工作者。因为长年累月靠前工作,2009年,邹文潮因病不幸去世,年仅42岁。”原隆回县日用塑料厂一位老厂长介绍。

“姐姐、姐夫和老公都是党员,我也要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丁静说,她准备抓紧向学校党组织递交入党申请书。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曾小慧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