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小塘镇卫生院:以身做铠甲 筑牢乡镇防疫城墙

【时间:2020-02-16 12:5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谢云倩【字体:

小塘卫生院院长姚红旺在院里进行“日消毒”工作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陈楚琪)在这个不平凡的春节,有这么一群人,因为自身使命和职责所在,他们主动放弃休假,回归岗位,参与到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战斗中。由于农村医疗条件的限制,他们没有防护服,只能身披白大褂,没有N95,只有普通的医用口罩,他们带着最简单的装备与镇村干部一起,行走在田间地头,和时间赛跑,和病毒做着斗争,他们就是新邵县小塘镇卫生院的医护人员。

面对日趋严峻的疫情,身为医护工作者,对病毒的认知比一般人都要敏感,对病毒可能带来的严重后果,也相较于其他人要清楚。镇卫生院院长姚红旺坦然:“在经历过SARS病毒后,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我们有很多的担忧,有本能的害怕,专业的医护知识让我们明白,今日的对手‘新冠病毒’不容小觑。但是身为医护工作者,因为职责所在,我们必须第一时间挡在病毒面前,配合党委、政府抗疫工作,容不得半点马虎,守好乡镇疫情防护的底线,制止疫情的扩散蔓延。”

因为情况紧急,除了休产假以外的全体医护人员参与到地毯式摸排中。他们不怕冷、不怕累、不怕危险、也不怕半夜下村入户,一家家上门询问、登记、测量体温、宣传防护知识,讲解疫情的凶险,耐心劝导群众不出门、不聚会、带好口罩,只为最大程度保障群众的生命安全不受病毒侵害。

“我已经记不清楚多久没有回家了,虽然我们小塘没有一例疑似、确诊病例,但是我每天要在院里帮前来的发热患者测量体温,都要跟群众密切接触,我害怕回家增加交叉感染的风险,也自愿一直坚守岗位到疫情结束。我们不能掉以轻心,必须严阵以待,必须逆行向上,必须守住农村防线,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负责在发热门诊为群众测量体温的何医生说道。据了解,小塘镇卫生院70名医护工作人员以及43名村防保医生,全身心投入到这场战“疫”当中,谁也没有喊过一声累,没有一句抱怨的话。

医护人员在各村宣传防疫知识

医护人员为村民测量体温

医护人员对前来咨询的患者普及防护疫情知识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