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县杨林镇坝上村:在抗疫中汇聚党员先锋力量

【时间:2020-02-16 12:4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张睿)如果说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的话,那么,坝上村防疫战场上一定是遍地红旗迎风招展。自1月26日洞口县杨林镇党委向全体党员发布倡议书以来,全村的党员迅速行动起来,积极发挥抗疫先锋模范作用,涌现出一批顾大局、能担当、讲奉献的党员先进典型。

“争抢”防疫执勤“指标”

“我是党员,我要带头执勤”“我家里事情少,执勤我参与”“我是入党积极分子,我也要做点贡献”,根据杨林镇党委政府安排,各村主要干道要设立一个体温检测服务点,帐篷刚一搭起来,村里的党员、后备干部、入党积极分子就纷纷报名参与执勤,不一会儿就排满了班。“虽然条件有点艰苦,但是我觉得这项工作很有意义。”刚毕业的大学生李阳阳和他哥哥一起来到服务点执勤,提醒过往群众戴好口罩,测量体温,劝返外县过来车辆,做好登记。看似简单的工作,往往一忙就是12个小时。

入党积极分子李阳阳冒雨为过往群众测量体温

风雨中送温暖

“少立书记,麻烦喊下站岗的兄弟来帮忙搬下东西。”肖贻才、肖林艳父女俩开着车送来了一批物资。“你们执勤的人员辛苦了,天气这么冷,从早上7时到晚上12时,有时候饭都顾不上吃,我们尽点微薄之力,给你们送点矿泉水、方便面。”父女俩总共捐了12件方便面、10件矿泉水、2件八宝粥、20个口罩。在得知接下来有暴雨天气后,又给检测点送来了5件雨衣。

肖贻才、肖林艳父女为服务点送来物资

学习、服务两不误

“学习强国这个第一名太厉害了,我铆足了劲都没超过他。”这个一直霸占着第一名位置的就是坝上村的党员肖谋建,肖谋建常年在外务工,利用闲暇时间在学习强国上学习,一直未曾间断。“在家了,就要为老百姓做点事”这次过年回家他和哥哥肖谋顺两个人也主动投入到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中来,还为村里提供了防控所需的物资。

党员肖谋顺在执勤

夫妻上阵助力抗疫

“你们家一人当官,两人做事,有没有领到两份工资哦。”经常有村民打趣李骏军,“我是党员,替老百姓做事是我份内工作。”面对这样的问题,他经常会这样回答。党员李骏军的老婆韦丽红是坝上村的民兵营长,这两年村里工作多,压力大,对家庭兼顾不够,李骏军不仅没有怨言,还充当起了家庭坚强的“后方军”。村里人手不够的时候,又与妻子携手一起为村里的事业贡献力量。环境卫生整治、脱贫攻坚、防疫摸排、服务点执勤,哪里都有他的身影。

李骏军在服务点执勤

白天黑夜坚守如初

疏导交通、处理矛盾、劝导聚众活动、保护群众安全,他样样在行,他就是坝上村年轻党员李志,也是坝上村的辅警。“这里有几个毛头小子,不戴口罩,骑着摩托车在村里到处转悠,你赶紧过来看看。”接到村民的举报后,李志立马赶赴现场,原来是疫情当前在家憋坏了几个年轻人偷偷从小道溜进来聚在一起玩。在查探清楚情况后,李志“狠狠”地教育了他们,最后那几个人乖乖的回了自己家。

李志在查询外来车辆

惟其艰难方显勇毅,惟其笃行方显珍贵。他们只是坝上村党员的一个个缩影。在这个平凡的岗位上,他们一个个默默奉献、任劳任怨,疫情面前,勇担职责、践行使命,保障了一方百姓安全。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