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雀塘镇:点滴爱心汇成抗疫“洪流”

【时间:2020-02-18 09:5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胡惠娟 潘利红 何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胡惠娟 潘利红 何灿)“何书记,你好!我看到你在群里发的消息,我要捐800个口罩和两把体温枪。”“何书记,我买不到口罩、体温枪等物资,我捐5000元现金给村里做防疫工作的资金可以吗?”“何书记,我是大石村三组的陈永红,我捐1000个口罩!”“我捐2000元!”……自2月17日上午新邵县大石村村“两委”在群里发起募捐的消息后,大石村村书记何专政的微信消息一直没停过。热心的村民在得知目前防疫物资紧张的情况后,纷纷献出自己的爱心,向村里捐赠物资和现金。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新邵县雀塘镇大石村按照上级要求,组织力量开展疫情防控宣传、消毒、重点人员管控等工作,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但口罩、酒精等必备品消耗快速,村里一时又无处购置,为解决村里疫情防控的燃眉之急,村“两委”决定发起募捐,号召大家为村里捐赠防护物资或资金。捐赠消息发出几分钟后,大石村企业家刘刚第一个带头响应,向村里捐款2000元,其他村民也纷纷参与到募捐活动中。截至2月17日14点,大石村共收到捐赠的口罩1800个,资金13000元。

大石村的刘昌林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自疫情发生以来,他积极响应村里召集志愿者的号召,在劝返点做村里进出入人员的管理登记工作和志愿者巡逻队的工作,每天都能看到他的身影来回穿梭在大石村的各个院落中。一听到募捐的消息,他立马捐给了村里2000元。“我这只是尽了一点绵薄之力,村干部才辛苦,春节天天上班,都没有时间好好吃顿饭,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也要贡献自己的力量,哪里需要我,我就去哪里。”刘昌林说道。

“疫病无情人有情,众志成城可决胜”。大石村村民用实际行动践行了责任与担当,送来了“及时雨”。口罩和资金不仅体现疫情当前,他们作为雀塘镇一份子,共同打好疫情防控战的决心,更是雀塘镇上下众志成城、携手共筑坚实防疫屏障的一个缩影。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董艳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