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黄亭市镇网格化管理筑牢新冠肺炎防控墙

【时间:2020-02-18 15:2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陈平常 姚毅 吕紫晔 谢芳霞【字体:

党员志愿服务点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陈平常 姚毅 吕紫晔 谢芳霞)“各个村组路口都务必严防死守,万无一失,邓四定负责清龙组,邓星庭负责杨家组,吴旺滨负责棉花组......”2月17日,一大清早,邵阳县黄亭市镇金峰村疫情防控党员志愿队的全体人员便迅速来到村部集合,听候村支书对大家进行责任分工。这是该镇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政治引领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切实开展村(社区)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的一个缩影。

登记过往人员信息

为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工作要求,该镇以党员为骨干,以院落为网格,全面实施网格化管理。为压实责任,该镇采取驻村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片、院落长包组、党员包户的“四包”工作责任制,吸纳网格化管理志愿党员390名,设立网格长113名。各村医、辅警全部上阵,定村定点具体负责医学排查和正常秩序维护。该镇网格化管理坚持既严格管控又尽力不影响居民正常生产生活,确保全镇人心安定、社会稳定。

该镇在通往对河村、双龙村、叶龙村、望江湖村的四村交叉路口设立了疫病防控检测点,开展联防联控。现场看到,该检测点过往车辆行人积极配合,主动接受检测,交通秩序良好。“检测越严格咱老百姓越放心啊,虽然是麻烦点,但这是关系到全镇人民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大事,我支持!”刚从外地驾车回家的村民邓某一脸微笑,向守护人员竖起了大拇指。据了解,该镇在各村主要路口设立检查站点达45处,对所有过往车辆进行消毒并详细登记了相关人员的信息。其他各网点坚持日查日报制度,确保有咳嗽、发烧等疑似症状人员能及时得到检测、隔离和治疗。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黄开鹂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