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迎春赴新宁县“四不两直”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压实责任落细落实 突出重点分类指导

【时间:2020-02-18 13:1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云邵阳客户端2月17日讯(通讯员 陈定海)2月14日到16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周迎春率检查组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到新宁县暗访检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她强调,新宁县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在疫情防控最吃劲的关键时期敢于担当,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着力抓好工作落细落实,统筹做好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秩序恢复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李斌一同开展检查。

检查分成三个小组,先后走访了14个乡镇和新宁县有关部门,重点暗访社区、小区、乡村院落、机关单位、景区、园区、企业、车站、酒店、商场、集市、药店、医院等场所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和措施情况。检查实行一天一反馈,指出问题,下发问题清单,提出整改意见。

反馈会上,检查组指出,各级各部门要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安排部署上来。要抓好工作落细落实,严格实施排查、筛查、回访和集中隔离等举措,积极支持组织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千方百计保障群众基本生活物资和疫情防控物资供应。要做好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工作,积极发动基层组织、党员、人民群众、志愿者等力量。要加强对定点医院、乡镇卫生院、村卫生室的管理,规范工作流程,关心爱护医护人员。要进一步加大宣传教育力度,营造浓厚的社会氛围。

周迎春强调,要举一反三抓问题整改。发扬连续作战、攻坚克难的精神,全力以赴抓好问题整改。要压实责任抓重点区域。突出社区、村、景区、园区等重点区域,科学调度、合理安排工作力量,切实抓好疫情防控基础工作。要强化领导抓分类指导。坚持问题导向,对乡镇、社区、园区企业、景区项目、物资保障等方面按照任务轻重,突出重点、分类指导。要严肃纪律抓任务落实。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按照工作要求,认真抓好贯彻落实,对失职渎职行为要依法依纪严肃追责问责。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曾小慧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