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杰峰:深夜紧急护送病人就医

【时间:2020-02-18 13:0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日报全媒体记者 伍洁 通讯员 申亮友

“周部长,你们辖区马安村有个发热的病人,我们正准备把他送到邵阳学院附属第一医院,你们赶紧过来帮忙。”

“好,我现在正在值勤,打好移交后20分钟内赶到。”2月16日晚10时许,正在双清区志成新世界小区值勤的该区石桥街道武装部长周杰峰接到双清区卫健局工作人员打来的电话,他向街道领导简单汇报去向后,带着3名干部开车赶往医院。

发热的居民小苏(化名)家住石桥街道马安村,是一名15岁的少年,2月15日因气温骤降着凉感冒,服用感冒药在家休息。2月16日晚上,小苏的家人给他测量体温,发现体温异常后,小苏的家人立即送他到市二人民医院就诊。因涉及发热症状,市二人民医院建议小苏到邵阳学院附属第一医院进行全面诊断,医院同时向双清区卫健局报告。

周杰峰晚上陪小苏在医院看病

当晚10时许,双清区卫健局立即派出救护车将小苏转移医院诊断,同时将情况向石桥街道通报。石桥街道立即派出联点马安村的武装部长周杰峰带领网格包片干部和社区干部一行四人赶往邵阳学院附属第一医院,协助小苏在医院进行诊断。

医院发热门诊的医生询问了小苏的病情,医生建议他做CT扫描和核酸检查。由于当时已是晚上11时,而CT扫描结果需等待一小时才能出来,核酸检查需次日才可以做。小苏的家人觉得已到深夜,而且小苏没有外地接触史,只是普通感冒发烧,拒绝CT检查,想回家自己处理。周杰峰了解小苏家人的想法后,立即上前阻止劝说道:“你们是我们辖区的居民,我们要对你们的健康负责。既然来了医院,就要检查清楚,这样既是对家人负责,也是对社会负责。”说完,周杰峰拿着病历本,对小苏说道:“来,小帅哥,叔叔陪你做检查。”周杰峰陪着小苏做了CT扫描。

2月17日0时10分,CT检查结果显示小苏肺部没有异常症状。17日0时30分,周杰峰等人乘坐救护车将小苏平安护送到家。

周杰峰(左一)准备带小苏(右一)做核酸检查

2月17日上午8时30分,周杰峰又跟随双清区卫健局派来的专车陪小苏做了核酸检查。由于核酸检测需要较长时间才出结果,周杰峰从医院回来后又重回抗疫一线工作。

事后,有同事赞叹周杰峰真负责。周杰峰平淡地说道:“辖区居民都是邻居,邻居有困难,总要有人帮忙去做。”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曾小慧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