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陈家坊镇退役军人在战“疫”中彰显军人本色

【时间:2020-02-18 15:4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刘志坚 陈精萃【字体:

镇驻村干部、退伍军人黄能果用手持式扩音喇叭向村民宣讲疫情防控知识政策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刘志坚 陈精萃)“你好,现在是疫情防控非常时期,村里所有人的平安健康才是最重要,咱们这个丧事一定要简办快办为好......”2月17日,新邵县陈家坊镇檀木村一位老人去世,镇驻村干部、退伍军人黄能果得知情况后,第一时间赶去看望家属,在慰问的同时,积极做好这起丧事简办劝导工作,最终争取了家属的理解和配合。

陈家坊镇有退役军人1703人。面临新型冠状病毒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该镇退役军人们义无反顾地冲锋在前,全身心投入到防疫战场第一线,积极配合村、社区开展本辖区防控工作,协助做好摸底排查和各个疫情检疫点对过往车辆进行检查,走村串户发放宣传资枓,提醒大家不信谣不传谣,制止村民在家聚集打牌,倡议从简从严操办红白喜事等,用真实行动诠释着“退伍不褪色,退役不褪志”的军人品质。

退役不褪色,战“疫”显初心。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重大疫情,该镇广大退役军人无私无畏、迎面而上,他们不畏严寒,不惧危险,全力以赴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之中,充分展现了新时代退役军人的担当精神和为民本色。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黄开鹂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