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洁: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

【时间:2020-02-19 11:3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李斌 彭璐【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李斌 彭璐)说起绥宁县红岩镇人大副主席、财政所所长黄洁,不少镇、村干部及群众对他做的两件事赞不绝口,2月9日,红岩镇有11名密切接触者集中在红岩村(居)委综合平台进行医学观察,黄洁自告奋勇带头值班。2月11日,接到县指挥部调度令后,11名密切接触者要接到县定点处进行医学观察,要求安排镇里一名负责人和一名干部全程封闭监管,黄洁主动站出来报名参战,冲锋一线。作为一名共产党员,黄洁用实际行动践行了自己“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诺言,事事赶在前列干在前头。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绥宁县红岩镇党委政府迅速响应,战斗队靠前,党员带头,一批认真负责,冲锋在一线的党员干部涌现了出来,黄洁作为焦溪村包村干部和镇机关战斗队骨干战士、镇疫情防控物资保障具体负责人,始终坚守初心使命,履职尽责。

黄洁大年三十当天便赶到焦溪村,同村干部一同商量制定摸排方案,严格落实镇党委政府的工作要求,采取“分片包干、逐户上门”的摸排方式,和村支两委及驻村工作队逐户上门摸排核查,建立台账。对全村350余户村民不留空白全覆盖,确保底子清楚,不漏一人。1月27日,当得知同旅居武汉返绥村民刘某密切接触的邱某妻子袁某和女儿邱某出现高烧发热的症状后,立即心生警惕,迅速联系村干部、村医,上门了解二人详细情况,检查体温等健康状况,联系车辆专程送袁某和邱某到县人民医院就诊,对其他人员严格按照要求劝导在家进行自我隔离观察。2月1日,袁某与邱某经县医院诊断,只是患有一般性感冒,顺利治愈出院。为进一步加强村民自我防控意识,黄洁迅速动员村支两委建立起抗疫户主群,并结合党员群、村民群,及时对相关政策、防护知识进行正面宣传引导,充分利用村村响、自创音频喇叭、宣传单、宣传横幅等方式让村民了解疫情,熟知疫情,切实做好自我防护。

做好“保姆”,切实保障防疫物资调配。镇党委政府安排黄洁具体负责防控物资保障,他千方百计筹物资,当好“保姆”。当得知镇上每日深入一线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镇村干部口罩、消毒液等物资供应不上后。黄洁立即同司机驱车赶往县城,在县卫健局办理物资领取手续后,顾不上吃中餐,又带着物资又急急忙忙赶回红岩。他还主动联系本地办实业的知名人士黄德龙、黄新禄等人,通过驻红岩县人大代表李文进牵线卓越广告杨芳树等热心公益人士捐献了一批爱心口罩、消毒液,有效缓解了防疫物资紧缺的巨大压力。

哪里有疫情,突击到哪里。黄洁是机关支部战斗队骨干成员,疫情发生后,按照县里统一安排,他参加了红岩镇边界哨卡防控检测站的值守执勤工作,严格排查外来入绥车辆,对每一辆车辆及随车人员信息进行登记,并检测体温,对不合规车辆人员,耐心细致做工作,进行劝返。当有值班干部因个人原因无法值守时,黄洁主动替他们值班。他还及时为值班值守的干部们准备好方便面、饼干、矿泉水等物资,安抚他们的心情,解决好他们的后顾之忧。

黄洁(左二)在村民家里了解防疫物资准备情况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黄开鹂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