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党员一面旗帜——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员干部战“疫”一线的故事

【时间:2020-02-19 21:2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日报全媒体记者 刘小幸 通讯员 王韬 龚叶芳

在邵阳疫情防控最前线,332名市场监督管理局党员坚持把市场监管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主阵地,全力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市场平稳有序,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姚日清:战“疫”面前显担当

“市防控指挥部第1号令宣布暂停全市餐饮行业营业。从明天开始,全市5000余家餐饮单位不能有一家开门营业,你能做到吗?”1月26日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吴卫红向餐饮监管科科长姚日清下达了命令。

面对开门营业的餐饮店,姚日清(中)苦口婆心劝停

翌日,姚日清早上6时就率队进行检查。在他和同事们的共同努力下,1号令发布第2天,全市5000余家餐饮单位关停率高达99%,余下少数没接到通知的店家经过他们的耐心劝说也相继暂停了营业。

春节假期间的关停任务完成了,不代表可以一劳永逸。从1月27日(大年初三)开始,姚日清带着科里的同事一直坚守一线,始终把市区餐饮单位的关停率保持在了100%。

刘德勇:自古忠孝两难全

“老满你到底怎么回事?过年都没看到你来拜个年,今天老娘的寿辰你也不准备露面?”听到电话中对自己咆哮的大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医疗器械监管科科长刘德勇心中充满了愧疚,但仍咬咬牙回应道:“实在对不住了,大姐,大‘疫’当前,我盯这个通过微信卖假口罩的家伙一天一夜了,过了这段时间我再去跟老娘道歉,现在不说了,我们要收网了。”

挂断电话后,刘德勇带领医疗器械巡查组的同志们一举抓获通过微信售卖口罩的违法嫌疑人2人,当场收缴假冒伪劣口罩1.2万余个。随后他立即联合市公安部门连夜突击审问,通过深挖细查,掐断了一条假劣口罩的供应链。

刘德勇(中)正在仔细查对口味王集团捐赠防护用品

尹丹:巾帼不让须眉

“你们都是吃干饭的,口罩口罩买不到,电话电话老占线,什么12315,我要投诉你们。”大年初一(1月25日)一早,一通群众来电一阵抱怨后便挂断了电话。市场监督管理局投诉举报科科长尹丹按来电号码显示回拨,提示已关机。后面一阵接一阵的电话铃声没给她多考虑的时间,直到下午三时左右,该局分管领导带着一个中年妇女推开了投诉举报中心的玻璃门。她一上来就拉着尹丹的手心疼地说:“闺女,对不起,上午电话中我态度不好,错怪你们了。”

尹丹(左)正指导接线员做投诉举报数据分析

原来这位大妈上午因到处买不到口罩想打12315电话投诉,但反复拨打一直占线,她以为接线员过年偷懒,所以大发雷霆,下午特意过来找领导现场投诉。在举报中心玻璃墙外看到她们忙碌的身影后怒气全消了。

“今年春节期间的投诉举报量是往年的10倍还不止,我们的座席已全开,但还是应接不暇。”尹丹说。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曾小慧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