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县桐山乡:五措并举 守住防疫“净土”

【时间:2020-02-20 18:4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肖丽蓉【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 (通讯员 肖丽蓉)近日,根据当前防疫形势,桐山乡党委政府结合本乡实际情况,始终走在抗击疫情的最前线,从以下五方面着手,坚决守住防疫“净土”。

干部都下沉。乡、村两级实行党政主要领导带班制,实行联村领导+驻村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组包户负责制,将力量集中下沉到村里,落实属地管理原则,扎实开展各项防疫工作。

人员总动员。桐山乡党委政府一方面尽力联系和采购物资,一方面发动一切可以发动的力量,积极号召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排查无死角。该乡一是在各个出入口设立疫情防控服务点,对流动人员进行全面排查登记;二是要求各村对有湖北旅居史和疑似症状人员进行全面排查,及时上报和每日观测;三是对马颈村租住对象、外出务工返乡人员、集中安置点住户等易漏人员全面排查到位。

防控全方位。该乡在全乡与外县外乡镇交界的大道、九龙、中桃三村均设立疫情防控检测点,在乡机关设立体温检测点,机关食堂实行分餐就食,乡村会议在精简流程和人员的同时采取语音视频等方式,确保减量不减质;成立由“村‘两委’+驻村工作队+驻村干部+村医+辅警”组成的10人防控服务队,对全村疫情防控工作负全责,将有湖北旅居史和疑似症状的人员全面摸排管控到位的同时,也依法有力打击了打牌等聚集性活动,做到红喜事全面清零,白喜事一切从简;采取张贴标语横幅、流动宣传车播放语音、打锣宣讲、微信群发防疫小知识等多样化的方式进行宣传。

抓实最强硬。该乡党政主要领导和纪委书记带队不定时下村进行督查,对聚集性活动劝导不到位等情况予以通报批评,责令限时整改,未按时整改到位的作免职处理,目前已发出4期督查情况通报。该乡还要求所有干部及党员严格执行“四个一律”,对违反人员依法依纪严肃处理。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易蓝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