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雀塘镇柳塘村伍玉瑛:战“疫”一线的最美“逆行者”

【时间:2020-02-20 19:4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陈曦【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陈曦)2月19日,新邵县雀塘镇柳塘村党支部书记伍玉瑛在巡逻了一上午后,向分管领导申请了1小时的事假,带着5岁孙子去新邵县正骨医院进行复查。待事情办完后,她又匆匆赶回村里,继续奔赴在防疫一线。

伍玉瑛现年58岁,是一名共产党员,也是雀塘镇柳塘村的党支部书记,多次被县、镇评为“优秀共产党”和“先进个人”。在疫情防控这场大考中,伍玉瑛勇担重任,积极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

伍玉瑛的子女常年在外工作,其孙子一直由她精心照料。2月14日中午,其孙子在玩耍时不慎摔了腿,一直喊着要奶奶回来,可就在此时,伍玉瑛得知五组的曾学成家准备大肆操办白喜事。没有过多考虑,伍玉瑛在电话中简单安抚了孙子的情绪后,十万火急地赶往曾学成家中做思想工作。最终,曾学成决定简办丧事,不摆一桌酒席。在回家途中,她看到几家没有配备体温表和消毒设施的店铺陆续开门,又立即上前劝导关闭了6家店铺。直到下午7时,她才回家带孙子赶往新邵县正骨医院检查,孙子确诊为粉碎性骨折。

接下来的几天,她白天坚守岗位,夜晚八、九时才回到家中照顾孙子。村里有关防疫工作的大小事务,她件件参与,包括劝离聚众人员、走访排查重点人员、劝停红白喜事、关闭不合规定的“五小门店”、检查企业复工情况等。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易蓝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