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回县三阁司镇:全力打好防疫禁毒两场攻坚战

【时间:2020-02-20 22:2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周孝怡【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周孝怡 通讯员 袁小红 谢春润 刘珊 张积毅)2月20日,隆回县三阁司镇党委书记王柏玉到该镇西坪、温塘、红旗等村暗访防疫和禁毒工作。

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三阁司镇坚持疫情防控与禁毒两场攻坚战一起打,把防疫和禁毒宣传、摸底排查相结合,积极开展吸毒人员排查工作和宣传工作,全面加强吸毒人员管控,严防吸毒人员在疫情防控期间肇事肇祸。截至目前,该镇发放禁毒宣传资料5000余份

以实际行动筑牢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安全线”,做到疫情防控、禁毒工作两不误。

为落实好涉毒人员管控,三阁司镇禁毒办工作人员和各村居干部通过上门走访、运话、微信联系等方式,对登记在册的涉毒人员进行了全面排查,详细了解吸毒人员去向,登记辖区内返深的涉毒人员中是否有从湖北武汉地区及相关疫情重点地区返深的人员,向涉毒人员宣传、讲解自我防控措施和方法。同时,该镇积极对涉毒人员开展毒品的危害、拒毒方法以及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

疫情期间,为加强对社区戒毒康复人员的管控,三阁司镇禁毒办通过微信、电话等方式了解及关心社区戒毒康复人员的现状,同时督促社区戒毒康复人员及时进行尿检,并对来尿检的人员进行体温检测。据统计,共有40余人接受尿检。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易蓝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