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蔡桥乡:志愿宣传车队在疫情防控中“窜红”

【时间:2020-02-21 11:1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陈平常 曾慧【字体:

战前动员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陈平常 曾慧)“各位父老乡亲请注意啦,现在是疫情防控关键时期,我们绝不能放松警惕,麻痹大意,要坚决做到‘六严禁’:严禁打牌赌博、严禁各种聚会、严禁扎堆群聚、严禁举办各类宴席……”2月20日,一大清早,邵阳县蔡桥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流动志愿宣传车队贴着标语、插着党旗来到该乡杨桥村开展宣传活动,该村6个小组院落几乎同时响起了播音喇叭,村民们纷纷驻仔细聆听,并不断为志愿者们点赞。

整装待发

当前,疫情扩散势头已得到有效遏制,全民“战疫”正处于全面决胜的关键时期。为使宣传工作进一步深入人心,时刻警醒广大群众不要放松警惕,进一步织严织牢防控网,确保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蔡桥乡党委政府决定组建一支志愿宣传车队在全乡巡回开展宣传活动。该乡党委书记蒋丰华亲自倡议,带头将自家小车加入志愿宣传车队。在他的影响下,全乡上下纷纷响应,村干部、党员、辅警等踊跃报名,不到一天时间,便有20多人加入了志愿者队伍。

向村庄院落进发

志愿者们主动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机会,放下手头各种要做的事情,毫不犹豫地把自己的私家小车开到乡政府机关大院听候统一调度指挥。志愿者们在车前插上鲜红的党旗,在车身贴上“蔡桥乡新冠疫情防控知识宣传车”红色醒目标语,在车顶上安装上播音小喇叭,每天从早上8点至下午6点在全乡15个行政村开展巡回宣传。这些志愿宣传车在开展宣传活动时,还主动为有发烧、咳嗽症状居民提供应急服务。一时间,这一辆辆“拉风”的流动宣传车在蔡桥乡的乡间小道上迅速“窜红”。

据了解,该乡汽车流动志愿宣传队除采取播音宣传外,还积极配合分发邵阳县人民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倡议书》《告知书》和《网格化管理公告》等宣传资料4万余份,在全乡上下营造出了全民“战疫”的浓厚氛围,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打下了坚实的群众基础。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董艳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