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翔峰:我是党员,疫情不除绝不下火线

【时间:2020-02-21 10:5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通讯员 李帆 许名峰 夏怀良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是党员,我先行!”1月25日,大年初一的凌晨寒气逼人,新宁县靖位乡卫生院院长曹翔峰接到上级通知后,没有等天亮立即驱车从县城赶到100公里之外号称“西藏”的乡卫生院。此后,他便把自己定格在这个岗位上,为了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履职尽责忘我劳动,整整27天没有回家

防控疫情工作期间,曹翔峰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是单位“强心剂”、更是同仁们的“定心丸”。紧要关头,他勿忘一个党员和院长的职责,总是带头深入一线,直面困难和问题。

在2月4日,该乡烟山村从湖北返乡人员徐某出现发热、全身乏力及伴有咳嗽、胸闷等临床现象,情况变得十分紧急,曹翔峰在呈报乡人民政府后,立即赶往徐某家,经过曹院长精心治疗2日后徐某退烧,确定为一般感冒发烧。

为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曹翔峰带领全体医护人员通过工作实践探索出疫情防控紧急措施“四立即”。即:“立即启动《靖位乡卫生院疫情防控实施方案》;立即设立24小时预检分诊台和发热门诊;立即在全乡辖区开展摸排;立即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培训和宣传”。“四立即”,为靖位乡赢得疫情防控工作的胜利提供坚实的防护墙。

2月15日上午,因长期坚守疫情防控一线,超负荷的工作把一个具有军人体魄的曹翔峰累垮了,多年心肌缺血复发了,脸色憔悴气喘吁吁。领导建议他休息两天,他却说:“现在是疫情防控关键时期,我怎么能离开!我是党员,疫情不除,绝不下火线!”言必信、信必果!每天晚上他自煎中药治疗,白天继续带病坚持靠前指挥疫情防控工作!

“少走动,不聚餐,讲卫生,勤洗手,如需外出戴口罩。我知道,曹院长来宣传很多次,听都听熟了”。2月17日,曹院长组织新一轮防疫宣传时,靖位乡湘榧村村民朱家仲对笔者说道。

门诊室、街道上、关口旁、道路口每天都留下他扎实工作、一丝不苟的身影。尽管这个身影有点佝偻,但彰显了一个全心全意投入疫情防控工作的共产党员的光辉形象;一个履职尽责奉献爱心的医生的赤子之心和行业初衷!

据悉,为切实搞好流动人员的疫情摸排工作,曹翔峰坚持每天带队对湖北武汉返乡人员及有密切接触史者进行跟踪测量体温及居家14天的医学观察。截止目前,共排查湖北武汉返乡人员15人,密切接触人员126人,新返乡人员43人,发放宣传单2000余份,出动巡回流动宣传车15天,未出现任何异常情况。

2月20日,靖位乡靖位村有一村民从湖北孝感地区返乡,根据疫情防疫工作要求,需要卫生院配合行动,曹翔峰二话不说又同该乡行动小组开展进一步工作。

作为一名普通的医务工作者,他长期坚守在县城最边陲的乡镇,默默耕耘,不计名利难能可贵;面对疫情,他以一个普通党员的情怀和担当,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严防死守山区疫情蔓延,发扬了医者仁心的职业光芒和医德操守。正如他所说的:我爱这份工作,这是我生命的全部和意义所在!我要用我的行动,让老百姓拥有健康的身体,过上幸福的生活!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欧阳剑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