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下花桥镇筑牢战“疫”堡垒 夺取战“疫”胜利

【时间:2020-02-22 12:0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高花 尹婉琳【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高花)对于农村,疫情防控压力是巨大的,如何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筑牢防护墙是关键。邵阳县下花桥镇22个农村党组织迅速行动,党员带头,青年志愿者积极参与,合力筑造防疫“铜墙铁壁”。

开展地毯式排查,当好墙内“排雷兵”。镇领导班子、第一书记、驻村干部从正月初二开始全部放弃休假下沉到村,协同村干部对全村村民逐院落、逐户、逐人进行摸底排查,对排查出的300多名湖北返乡人员安排专人24小时严密监控以及每天两次的体温检测直至脱离隔离期。为避免出现瞒报漏报,镇政府还开通了24小时疫情热线,鼓励群众监督举报,确保不漏一人。

设卡严防死守,当好墙外“守门员”。以村为单位,在进出村路口设置疫情防控检测点,发动党员组长青年群众,协助村干部做好值班值守,对出入人员车辆无特殊情况的禁止出入,对确需进村人员进行体温检测,车辆消毒,登记造册。

加强舆论引导,当好防疫“宣传员”。从正月初二开始,全镇所有村级广播“村村响”在早中晚高频次播放防疫宣传知识、当前疫情状况等,打通疫情防疫最后一公里,将最新情况传达至千家万户。党员自发成立志愿服务队入户劝导村民不要外出,不要聚集打牌,各自居家隔离。镇党委更是发出通知,严禁各镇、村干部转发非官方公布的不实言论,积极引导村民不信谣、不传谣。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战“疫”面前,下花桥镇无数党员顶在前面,冲在一线,以身作则,以最严措施、最严纪律、最严作风筑牢一座座防护墙,我们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我们便会迎来防疫攻坚战的胜利。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曾小慧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