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人民医院王雪梅:病毒无情人有情

【时间:2020-02-23 10:1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康煌 吴新华【字体:

王雪梅在病房战斗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康煌 吴新华)2月20日,这是来自邵阳县人民医院外二科二区护士长王雪梅在感染科一线的抗疫日记,记载她作为一名护理志愿者,一名共产党员,主动请缨到了感染科一线病房,参加疫情抗击的故事;也体现所有在抗疫一线的医务人员不惧风险、关心病人的感人事迹。

2月17日清晨,窗外阳光明媚,我想把春日的温暖带进病房!可处在封闭的空间里,阳光无法触及,坚守在病房的医护人员就是给病友带去光亮的希望!我们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深深影响触动着他们……

防护服、隔离衣,口罩、护目镜、面屏、是我们与新冠肺炎病毒作战的铠甲,也是让我们视线模糊、呼吸不畅的根本。防护用具将我包裹得严严实实,同事将我从头到脚一而再再而三的检查确认,准备就绪,我走进了隔离病房,开始了新的一天的工作!

虽然在这之前我们每一个人都已经培训模拟演练了N次,虽然我们都已严格控制了自己的饮食不饮水,但做好了一千次的准备,都不及真正踏进隔离病房这一刻的震撼。

也曾有忐忑也曾有不安,也曾有恐惧,毕竟我们也是肉身凡胎,但披上战袍,我们已无暇顾及其他,生命面前,一切都显得那么的渺小,救治护理病人,职业的使命感才是我们唯一的执着!

娇小的身躯,也就在这一刻有着无穷的力量!虽然无法像往常一样,如小燕子般飞奔在病房,但我的每一步、每一个操作动作都得谨慎有序!病人看不到口罩后面我的模样,我必须让他们从我的声音、语气、动作里感受到我的沉稳、淡定!让他们安心配合治疗护理!很感激,病房的患者很信任,也很配合我!咽拭子采样、抽血、输液置管、皮试、扎血气、雾化吸入治疗、病房消毒卫生处置,一系列再平常不过的护理操作,在隔着重重防护的隔离病房里已不再简单,我稳稳妥地顺利完成了治疗操作,减轻他们的痛苦,这是此刻我能带给他们的温暖……。

我轻轻地舒了一口气,隔着严实的口罩,调节了一下呼吸,此刻已然是唇干舌燥、汗流浃背……。

病房里的小患者咳嗽的厉害,拿着手机在通电话,隐约可以感受到那应该是患者妈妈的声音,那是妈妈的担忧、关心与叮咛!坚强的患者、听话的孩子!由于带着多层手套,又有护目镜面屏的遮挡,我操作起来诸多不便,为其动脉采血、咽拭子采样时,小患者一动不动,强忍着咳嗽不适,努力配合,我感受到了孩子的信任与期盼,我应该给她如同妈妈般的微笑与温暖!我为患者准备了一壶热开水,放在了她伸手可及的地方,提醒她多喝温开水,在这个寒冷的春日,我给不了她窗外的阳光,但此刻的陪伴是我能给予的关爱……。

患者没有陪护,所有的治疗、护理、饮食、心理疏导,都是护士在承担,病房里,与患者零距离接触,一直在守护他们的,是我们护士!我感受到了他们的脸上写着担忧与期待,他们渴望阳光渴望自由的呼吸,他们需要更多的是心灵的关爱、是人性的温暖……而护士的每个微笑,每一个安慰,每句温柔的话语,带给患者的就是希望,阳光与未来!

病毒肆虐,疫情抗击,我只是千千万万白衣人里极其普通的一名护士,逆风前行,勇于担当,我只是千千万万党员同志里最最平凡的那个新兵,没有豪言壮语,但我会坚守在我的阵地,和战友们齐努力,共奋进!不辱使命、守护生命!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黄开鹂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