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全力做好防控期公务用车安全管理

【时间:2020-02-23 15:2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黄又生 吴小飞【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黄又生 吴小飞)“请各位做好消毒工作,坚守岗位,接到通知,立即出发。”2月12日清晨,邵阳县公务用车管理中心负责人在工作群发布微信,提醒各位司机周末别睡过头误事。

邵阳县公务用车管理平台有公务车49台,疫情防控期纳入联防联控体系,按照县防控指挥部要求统一调度,优先保障防控一线出行需求。紧急情况下,征调其他部门管理的一般公务用车,保障防疫抗疫服务需求。

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公务用车随叫随到,驾乘人员安全有保障,该平台调整值班时间,全体人员24小时备勤,随时待命。平台每天保证至少30名以上驾驶员在岗,一名中心管理人员值班坚守,督导协助驾驶员做好出车前收车后的消毒和人员防护工作。

在做好运力储备的同时,管理中心想方设法做好84消毒液、酒精、口罩、小型喷雾器、抹布等防控物资保障工作,保证所有车辆每天至少消毒一次以上,有出车任务的车辆一趟一消毒。同时,所有驾乘人员在上车前佩戴口罩,以保障乘车环境及人员安全。

认真做好进、出库台账,确保每一趟出车都有迹可寻。对公务车司机进行培训,介绍新冠病毒相关知识、传播途径、防控措施;教大家怎样对车辆进行科学消毒、不留死角,酒精安全保管;平台管理车司机在出车前接受体温测量,建立台账,杜绝超规定体温司机出车,确保本人安全、用车人乘坐放心;在遵守车辆使用规定基础上,尽量减少乘员人数,使用时保持自然通风,避免使用空调和内循环模式。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黄开鹂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