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新邵县人大代表、坪新社区支部书记谢利资

【时间:2020-02-23 17:1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张仪轩 颜石娴【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张仪轩 颜石娴)“在抗疫前线一幕幕感人的场景随处可现,在这关键时刻,我作为一名工作在最基层的人大代表,更应该走在前列。”自坪上镇人大主席团号召全镇各级人大代表迅速行动起来挺身而出、战斗在前,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以来,新邵县人大代表、坪上镇坪新社区支部书记谢利资已经在抗疫前线战斗了三十个日夜。

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构筑防疫三道防线。1月23日,坪上镇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后,作为支部书记的谢利资立即针对社区面积广、人员构成复杂、进出口多四通八达不便于管理等实际情况,迅速着手构建本社区防疫工作“三道防线”:第一道防线是在社区主干道设立防疫监测卡,对进出人员、车辆严格按照防疫工作要求进行监测、登记以及消毒,严把社区进口关;第二道防线是组织了一支志愿者队伍,对社区各个院落进行地毯式排查,对湖北(武汉)返乡人员进行摸排,登记造册,落实隔离监测;第三道防线是对社区各个院落进行网格化管理,带领志愿者在院落开展巡逻、宣传以及劝导等工作,严格落实院落隔离和户隔离。

深入发动,广泛宣传,构筑群防群控体系。作为人大代表,和群众紧密联系,谢利资深知无论什么工作都必须扎根群众,依靠群众。因此,在防疫工作体系一建立,就组织广泛的宣传,发动群众开展群防群控。利用走访排查的时机向群众宣传防疫知识,发放宣传资料;在社区悬挂宣传横幅,张贴宣传标语;利用村村响、电子屏宣传车,在社区巡回、反复宣传。通过宣传,充分调动了群众自主参与防疫的积极性,激发了群众自觉抵抗疫情的意识,使得防疫工作的群众基础十分牢固。同时,作为县人大代表,谢利资一直坚持在一线与群众面对面沟通,村内所有武汉返乡人员及外来人员的信息采集及监测,他都坚持自己亲自上阵,保护身边的同志。

全面监管,主动作为,构筑社区安全防线。针对社区外来租户多,人员复杂的情况,他亲自带队对所有出租房进行摸排消毒,做好租户的思想工作,配合社区做好居家隔离工作,为保证这些租户的生活必需品,他又发动社区群众捐赠了部分生活物资,无偿提供给租户,让他们感受到社区的关心,安心的居家隔离。由于坪新社区的主街是镇政府所在地,加上商户较多,随着街上符合疫情防控需求的超市及粮油蔬菜店的开业,街区的人流量增大,给社区的防疫工作带来更大的压力,为确保群众购物及居住安全,他多方联系发动,募捐了一批防疫物资,坚持每天对街区及主院落进行消毒,确保民生、防疫两不误。环境卫生是防疫工作的一项重要工作,因此,在抓防疫的同时抓环境卫生整治工作,还发动党员组长及志愿者搞好院落卫生,使得社区的环境卫生始终保持干净整洁。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黄开鹂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