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稳步推进企业复工复产 奋力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时间:2020-02-23 21:06】【来源:云邵阳客户端朱杰【字体:

云邵阳客户端2月23日讯(全媒体记者 朱杰 通讯员 杨相峰)2月23日下午,邵阳县河伯乡政府开着专车为邵阳口味王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送来18名务工人员,至此,该厂自2月10日复工以来,已有2222人返岗上班。在确保疫情防控安全的前提下,邵阳经开区将帮助该企业在短期内完成3000人复工规模,推动企业尽快达产。

驻企联络员现场帮扶,招工小分队送工到厂,各车间生产线岗位紧张作业,企业严格落实测体温、分餐制、一日两消毒、错峰上下班等措施,员工严格遵守戴口罩、远距离排队、勤洗手、不聚集等规定,在邵阳口味王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这一个已有2000多人复工返岗上班的大厂,记者见到了一派忙中有序,又比往常多了几分“安静”的生产生活场面。

在疫情防控安全前提下,邵阳口味王安全复工复产的景象,是全市各企业、项目复工复产火热生产现场的一个剪影。

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邵阳市切实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中央、省委决策部署上来,按照“三个统一”“四个集中”“两提高两降低”的总要求,采取强有力的有效措施,广泛发动群众打好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疫情防控工作取得积极成效。

为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保持经济平稳运行和社会和谐稳定,全市进入到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的阶段。邵阳市委、市政府抢抓先机,早在2月初,就提前筹划帮助企业复工复产事项。2月8日,邵阳市人民政府印发了邵市政明电[2020]1号通知文件——《关于支持和推动企业复工复产的具体措施》。该文件从强化疫情防控物资保障、帮助企业防控疫情、确保生活必需品供给、加大企业用工保障、强化物流运输服务、减免企业租金、推行错峰复工复产和上下班、强化网上政务服务、建立复工复产帮扶机制这9个方面,帮扶推动企业复工复产。文件下发后,全市各级各部门高效落实、说到做到,帮助企业树立信心,解决防疫物资,打通物流渠道,重建上下游产业链,从生产口罩、酒精消毒液、隔离服等重点防疫物资生产企业开始,陆续复工复产了三一湖汽、拓浦精工、九兴连泰鞋业、口味王槟榔等重大企业项目。

复工复产核心是人,没有员工返岗,复工复产就是一句空话。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率先垂范,拿着由企业提供的未返岗人员名单和用工需求单,带着由“园区、工信、人社、乡镇、村(社区)”组成的政府“招工小分队”走村串户,为企业实实在在招聘员工。主要领导的拼搏实干,火线招工,带动了各级各部门迅速行动起来。140余个招工小分队活跃在村组社区,让一批批员工打消心理顾虑,陆续复工返岗。

截至2月23日,全市规模企业1561家,复工复产1280家,目前在岗136899人。今年全市计划实施市级重点项目296个,127个新建项目已开工58个,169个续建项目已复工117个。8个省重点建设项目中,7个已开工。11个省“五个100”重大产业项目中,目前已有7个项目开工复产。全市复工复产以来,疫情防控安全稳定,企业项目运行秩序井然。

下一步,邵阳市将在市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增设的经济运行服务组具体指挥下,研究出台更具实效性和时效性的稳岗用工、要素保障方面政策支持措施,切实帮助企业解决防疫物资保障、供应链、交通物流等方面的实际困难,促进企业全面复工达产,推动一季度全市经济运行“迅跑”,为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起好步。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易蓝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