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县石江镇:一位乡镇基层干部的坚守与执着

【时间:2020-02-24 10:2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刘芳芳【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刘芳芳)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在洞口县石江镇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周密部署下,全体镇村干部取消休假,全面进入一级战备状态,各级各部门都严守各自岗位,24小时待命。自1月24日(大年三十)镇疫情防控工作全面启动以来至今,石江镇党委委员、副镇长王江就一直奋斗在抗疫一线。在疫情防控期间,他主要负责社会治安和应急管理、市场监管、企业等工作。分管工作虽多,但他却能“十指弹钢琴”,有条不紊、有理有序地做好每项工作。

设立哨卡严防死守

根据县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1号令的要求,石江镇党委政府与1月27日在石江镇与隆回交界处设立疫情防控金塘哨卡。王江带队,成立由公安、交警、中心卫生院、镇村干部等多部门组成的专业队伍在金塘哨卡24小时值守。对过往车辆逐一进行详细登记,包含驾驶员、搭乘人员的姓名、身份证号码、从哪来往哪去、车辆信息、联系方式等,同时进行体温测量登记。对异常车辆及人员及时上报,妥善处理。

严格督查确保安全

超市与农贸市场作为百姓生活物资的主要供应地,必须开门营业。在疫情肆掠的特殊时期,为保证百姓出门购物安全,王江每天都会去镇域内4家超市与2所农贸市场督查不少于2次。要求这些场所日消毒不少于2次,全体工作人员必须佩戴好口罩,全天对工作人员进行两次体温测量。所有进入超市、农贸市场的消费者同样必须佩戴口罩,未戴口罩者一律禁止入内,同时对消费者进行体温测量,并登记好相关信息备查。

严密部署复工复产

随着疫情防控工作的深入推进,湖北(武汉)返乡人员的隔离观察与居家医学观察的陆续解除,一些企业也慢慢有了开工生产的念头。作为分管企业的领导,王江深知对企业的意义重大。在防止疫情蔓延的情况下,为了确保企业早点复工复产,王江组织召开了全镇6家规模企业老板座谈会。会上,充分听取企业老板意见建议,共同商讨复工复产方案。同时要求,在企业复工复产前,所有员工必须出具所在村、乡镇的14天无感染症状的证明;企业必须对员工进行疫情防控知识培训,每天测量体温,对企业内外进行日消毒,调整车间流水线,防止人员密度过大,员工就餐实行分批分餐制。截至2月21日,石江镇6家规模企业已全部复工复产。

在各种严密防控措施下,截至目前,石江镇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为0,百姓得以平安。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黄开鹂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