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回鸭田镇:防疫不忘扶贫 复工复产正当时

【时间:2020-02-24 14:0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朱圣军【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朱圣军)2月23日下午,隆回县鸭田镇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九次调度暨2020年扶贫工作部署会议,学习了省、市、县关于疫情防控的相关文件精神,传达了县扶贫领导小组2020年第一次(扩大)会议精神,就疫情防控期间扶贫、复工复产等工作作了重点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全体干部在当前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特殊时期,要统筹好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工作,坚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手硬。一是要克服麻痹大意、疲劳思想,杜绝侥幸和不在乎心理,牢固树立疫情防控阻击战必胜的信念,打好鸭田疫情防控收官战;二是抓好防疫期间的复工复产。镇村两级干部要大力宣传引导复工复产,每个村要成立村两委带头、驻村干部负责、村劳务经纪人参与的招工小分队,有针对性地上门宣传企业招工政策,做好帮扶就业工作和老员工返岗上岗工作。

会议指出,扶贫工作仍然是全镇的全年性工作,要做好当前贫困建档对象的电话走访工作,了解贫困户在疫情防控期间存在的困难,宣讲好疫情防控知识、政策,宣传好企业招工政策并帮助就业,共同规划好产业发展计划,为贫困户的稳定脱贫打下全年性基础。

会议还就农业生产、森林防火、安全生产、人居环境“大清扫大整治大提升”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曾小慧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