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旗在战疫一线飘扬——记“隆回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隆回县司门前镇团委书记肖懿

【时间:2020-02-25 22:2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周孝怡 通讯员 何波建)党旗所指,团旗所向!大年初二,隆回县司门前镇团委书记、驻村帮扶第一书记肖懿当接到疫情防控的命令。从涟源市岳母家紧急驱车几百公里赶回隆回县司门前镇组织青年突击队、毅然的扛起团旗,拿出一名青年党员的担当,怀着高度的使命感参与这场没有硝烟的防疫战。第一时间排查出事后被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武汉返乡患者,自己也被居家隔离观察。

防疫一线,勇往直前

1月26日,驱车几百公里赶回镇里防疫一线的肖懿顾不得疲劳,立即着手组织青年突击队进村入户排查武汉返乡人员及劝导群众戴口罩、聚餐等。晚七时许,他仍在村里紧张地摸排,院内一辆武汉牌照的车辆引起了他的注意,他上门走访了解,锁定了该车车主并发现该车主体温已经异常,他沉着冷静,第一时间向领导汇报,并随同医护人员上门劝说车主及其家人上医院检查,顾不上疲惫和自己的安全又及时排查与车主近段时间有过密切接触的其他村民。直到将近凌晨,得到该夫妇已在医院隔离观察的消息才返回宿舍。事后该夫妇和与他们有密切接触的一名家属均被确诊,他自己也被居家隔离观察。在防控疫情这个看不见硝烟的战场上,肖懿没有退缩,没有畏惧,拿出了青年党员的勇气与担当,勇往直前,践行初心,有人劝他不必如此拼命,“我是党员这是我应尽的本分。”在面对自身可能被感染的危险时,他如是说道。

居家隔离,心系群众

“请各村再次确认辖区内宗教场所是否关闭,拍下照片私发给我,谢谢!”自主隔离观察期间,肖懿仍不敢怠慢工作,他深知疫情的复杂与严重性,在人民群众的生命与财产面前,他不能松懈,共产党人的使命也令他不敢松懈,他不断地通过微信群、电话向同事们收集着工作信息,了解着村里的情况。他还时刻关注着新闻,关注着各地防控疫情的举措,看到好的措施,他会拿本记下来,一条条梳理总结,结合实际地告知村里同事具体操作。

在得知他所驻村确诊3例后,他不断地跟确诊病人发着微信,鼓励他们调节心情,坚定信心。

“做为一名共产党员,疫情当前,虽然现在进行自主观察,但工作绝不能落下。”他如此要求自己。

内外兼修,锤炼党性

基层工作千丝万缕,基层环境艰苦简陋,部分青年干部怀着满腔热情下基层,但终因基层繁杂的事物容易迷失在无望中。在3个不同的单位,不同的岗位锻炼过的肖懿深知这点,扎根基层、燃烧青春,是他的初衷;深入一线、积累沉淀,是他的使命;内外兼修,锤炼党性,是他的追求。在工作之余,他喜欢读史,从史书中学做人之道;他喜欢演讲,从演讲中锻炼表达能力。健康的爱好,丰富了单调的基层生活,也锤炼了过硬的党性,在平凡的工作中展现了一名共产党员的担当。当脱贫攻坚战敲响时,他放下出生仅三天的女儿奔赴易地扶贫搬迁的一线;当家庭与工作的天平失衡时,他每次都选择了工作,把照顾家人的责任压在了妻子身上;当防控疫情战打响时,他连续一个多月不从回过家......

“他不像一名90后,为人正直义气,做事有条不紊,老练,稳重,肯吃苦,善协调,会办事。”领导、同事如是评价他。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思洁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