绥宁县莫莉:抗“疫”女汉子

【时间:2020-02-26 10:53】【来源:李斌 莫能达【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李斌 莫能达)绥宁县发改局莫莉是一名普通的女干部,疫情发生以来,她毫无畏惧,经常加班加点,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的工作,被称为防控一线上的“女汉子”。

根据工作安排,莫莉每日需将绥宁县防疫物资的调度情况报送市防控工作指挥部物质保障组。2月3日晚上9时,在与县里多个部门联系和核算后,莫莉终于将报表中所需的防疫物资入库数、出库数、库存数和社会捐赠数等数目填报好,将表格上报至市里。忙完工作,莫莉急忙赶回家为小孩做晚餐,快到家门口时,接到县防控指挥部电话,说是出库数不对,报表得重新报送。一边是在家饿着肚子的孩子,一边是全县防疫物资的报送。疫情就是命令。为了不影响工作,莫莉毅然赶往县指挥部,途中打电话给儿子,嘱咐他自己泡方便面充饥。重新核算上报后,她才拖着疲惫的身子回到家中,此时已是晚上11时多。莫莉看到年仅10岁的儿子正在厨房手忙脚乱忙碌着,正准备责备时,儿子捧着一碗刚出锅的面条对她说:“妈妈工作一天辛苦了,我给您做了鸡蛋煮面。”看着发黑的鸡蛋和发糊的面条,莫莉心里有种说不出的内疚和欣慰。

湖南绿洲惠康发展有限公司是绥宁一家医疗器械生产规模企业,该公司决定助力疫情防控,计划投资2000万元,新增四条生产线,生产医用口罩和医用防护服等。项目一旦投入生产,医用外科口罩和N95口罩日产量可达25万个,可有效缓解湖南一次性医用口罩等防疫物资紧缺的状况。得知这一情况后,莫莉主动和企业对接,就公司原材料的供应、生产设备的采购、运输、资金的筹备等问题,多次向省市汇报,争取省市的重视和支持;同时申报湖南绿洲惠康发展有限公司纳入湖南省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名单,帮助企业争取到省工信厅贴息贷款1000万元,目前已到位660万元。看到生产原材料、设备等前期准备工作在她的调度下有条不紊地进行,公司负责人对莫莉说:“你这个小妹子服务工作做得很好,我给你点赞!”

2月6日,根据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工作安排,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要积极组织企业复工复产,帮助解决企业的疫情防控医用物资和重点项目的开工。为此,莫莉深入多家规模企业,了解企业复工复产的时间、员工人数、防疫物资的配备、存在的困难等情况。与此同时,她既要调度湖南贵太太茶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年产20万吨生物有机肥开发项目和湖南佧腾科技有限公司智能终端及高精密配套产业项目开复工情况,还要排查摸底全县4家小巨人企业的重大项目投资情况,为企业解决通行的问题,做好企业项目申报工作,争取省市对县里重大项目的资金扶持。2月18日晚11时,正准备回家休息的莫莉突然接到上级部门下发紧急通知,要求收集本县医用物资生产企业技改、新建、转产扩能及投入情况,第二天9时前上报省工信厅,以便争取有关方面的资金支持。莫莉第一时间向领导汇报,然后发微信、打电话,联系相关的企业。这一忙,不知不觉就到了凌晨1时30分。

莫莉(右二)在企业了解复工复产及疫情防控情况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黄开鹂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