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县向复工企业免费发放防疫中药方剂

【时间:2020-02-26 18:0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肖彬 欧阳丽芳 肖育尧【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肖彬 欧阳丽芳 肖育尧)“非常感谢县里给我们配制预防新冠肺炎的中药,让我们增强了战胜疫情的信心,增强了加紧生产弥补因疫情延工造成损失的信心,增强了为洞口经济发展做出更大贡献的信心!”2月25日,洞口县亿丰农林牧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向驻企联络员表示感谢。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为支持各级各类企业复工复产,发挥中医药在预防新冠肺炎的独特作用,有序做好县内企业复工复产工作,保护复工企业一线员工生命健康,从2月13日开始,洞口县以县中医医院为中药发放定点医院,免费为全县复工企业提供预防新冠肺炎中药2号方,据了解,截至2月26日,已经为县内共135家复工企业提供预防新冠肺炎中药2号方剂共26912人份,价值约26.79万元。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县委、县政府第一时间召开会议,紧急部署向全县所有复工复产企业免费发放预防疫情中药工作,药方采用省中医药管理局推荐的预防新冠肺炎中药2号方。会议要求严格把控中药质量关,并全力以赴调配好预防中药方剂交付给复工复产人员,确保全县近1.5万余名企业员工(7.5万余副中药方剂)的需求量,免费发放对象包括全县范围内各级各类复工企业,以实际从业人数按需领取相应人份中药药方汤剂。具体企业名单和复工人数以县委组织部认定为准。

大医精诚,仁心仁术。连日来,洞口县中医医院组织药剂科紧急调配中药资源,工作人员每天加班加点,根据第二天复工复产企业计划配药人数,抓紧配制预防新冠肺炎的中药包,做好中药用量配伍、包装工作,保证供药的质量和数量,“战疫当前,我们愿做无名小草,为一线员工备好方剂,设一道防线,让员工在防线中安全抗疫,虽然累,但是值得。”每天忙到晚上11时才离开医院的药剂科工作人员们这样说道。

2月26日上午,在该县中医医院药剂科,医务人员将配制好中药方剂转交给驻企联络员手中,再三叮嘱煎药和服药具体注意事项,要一线生产人员及时服用,希望通过饮用中药汤剂提前预防新冠肺炎。目前,县中医医院将继续加班加点配制中药方剂,确保疫情期间持续为洞口县复工复产企业提供预防中药方剂。

“在这样的特殊时期,县里安排我们为大家发放预防中药,这一袋袋凝聚了浓浓中医情的中药包让大家更加坚定了战胜新冠肺炎疫情的决心和信心,我们将共同携手,肩负起社会责任,为战胜新冠肺炎疫情贡献力量。”古楼乡驻企联络员米赛男如是说。

据悉,洞口县为全县各级各类复工复产企业免费提供预防中药方剂预计达到7.5万余副,助力复工企业安全抗击疫情,为人民群众身心健康提供坚实保障。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曾小慧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