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利红:战“疫”一线绽芳华

【时间:2020-02-26 18:5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陈曦)潘利红,34岁,中共党员,现任新邵县雀塘镇社会治安和应急管理办公室主任,是雀塘镇大石村驻村干部。自疫情发生后,一直坚守疫情防控第一线,肩扛责任、顶住压力,带头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各位,我们今天先开个短会学习最新防疫指示精神,然后分配任务,立即下村开展防疫工作……”。疫情发生后,她第一时间组织村“两委”召开会议,建立防疫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分工,压实责任;积极调动多方力量共同抗疫,成立了党员战斗队、网格化管理队、志愿者服务队共计31人。

“你是从哪里返回的?返回日期是?是否有咳嗽发热症状……”从大年初二起,她就带着村里的干部在村里开展涉鄂、涉汉人员摸排,组织村卫生员每天分早晚两次提醒对象户测量体温,做好登记,并第一时间上报镇防控办。她每天带头走村入户,“地毯式”全面排查疫区返乡人员,共摸排疫区返乡人员10人,严格按五包一要求进行管控,建立台账。

“张所长,大石村有6人聚众打牌,不听劝告,请求派出所的支援!”潘利红每天带领巡逻队员,分组分队每天巡逻4次以上,关停麻将馆6家,制止打牌行为15起,劝离聚众人员300余人,劝导停办简办红白喜事10余起,发放宣传资料800余份,利用村村响、村民微信群等方式科普疫情防控知识,有效提高了群众自我保护意识。

为保障疫情期间物资供应,她想方设法,积极发动群众募捐,共募捐口罩2000个,体温检测仪2个,资金17000元。为保障战“疫”和复工生产两不误,将募捐物资精准发放给外出务工、在家务农和有因特殊原因必须外出的村民,解群众燃眉之急。

潘利红生活在一个大家庭,她的丈夫也是一名基层干部,公公是一名环卫工人,连日来他们并肩奋斗在疫情防控一线,家中2岁的女儿和9岁的儿子由婆婆一人照顾,面对疫情,他们相互鼓励,相互打气,提醒彼此注意保护好自己,然后更加专注的投入到本职工作中。

这只是雀塘镇30名驻村干部抗击疫情的一个缩影,面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肆虐,雀塘镇全体驻村干部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机会,主动请战,连日奋战一线,不忘为民初心,时刻牢记担当使命,坚守在抗疫执勤一线,舍小家、为大家,为全镇人民保驾护航。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思洁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