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东魏家桥镇企业复工复产有典型:邵东市会顺工程有限公司

【时间:2020-02-27 16:0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申佳茗【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申佳茗)正月已过,各地纷纷打响了企业复工复产战。邵东市魏家桥镇坚持抗击疫情和生产经营两不误,通过严肃审查、科学防疫助力企业复工生产。

邵东市会顺工程有限公司位于魏家桥镇报公铺村,在此次复工复产行动中,以《企事业单位复工复产疫情防控措施指南》为标准,结合企业实际制定了复工复产工作方案,将疫情防控工作做细做实,切实承担起企业主体责任,为该镇企业做好防疫工作提供了经验和借鉴。

一是不计代价做好员工返程管理。企业老总杨修军在员工返程前将员工的流动情况和身体情况进行了详尽摸排,并要求员工签订了承诺书。为尽可能减少员工与外人接触,该企业可谓是不计成本:不但安排专车在车站迎接返岗员工,还特地安排专车把几个娄底员工从家里直接接至企业;对云南腾冲的一个员工更是安排到极致:什么时候坐什么交通工具、什么时候该换口罩、专车什么时候在长沙黄花机场接机等等,杨修军都做了周密的部署。员工进入单位前需将随身携带物品和衣物进行彻底消毒,并按照规定时长进行隔离。

二是做好工作场所防控。每天两次对工作场所进行消毒,保持自然通风状态。实行分餐制,并禁止员工串岗、闲谈等聚集性活动。由专人每天三次为员工测量体温,并做好记录。

三是规范人员出入管理。禁止一切外来人员出入,员工入企后也不得外出,企业安排专人负责生活、生产物料的采购等工作,如员工需购买生活用品,也需上报专人统一购买。

为确保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魏家桥镇第一时间成立了领导小组,并安排联络员一对一与企业联系,协助企业解决开复工存在的问题。同时,加强宣传引导,加大摸排力度,提高企业信心,帮助企业平稳有序开工复产。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曾小慧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