绥宁县免费发放肥料 扩大种植规模

【时间:2020-02-28 15:1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李斌 吴倡【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李斌 吴倡)一年之计在于春,为加快恢复春耕生产,2月26日,绥宁县红岩镇下坊村扶贫种养专业合作社将购置的2万余元化肥免费发放给村里的38户合作社社员。“这一批肥料有西洋肥、有机肥,主要用于基地金银花、黄精、吴茱萸等中药材的追肥”,合作社负责人表示,疫情不会动摇种植中药材的信心。

下坊村扶贫种养专业合作社是一家以种植中药材为主的扶贫专业合作社,今年,该合作社进一步扩大了种植规模,种植黄精200亩,金银花100亩,吴茱萸50亩。由于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抚育时间稍有推迟。随着疫情得到稳控,在合作社的组织带领下,农户们也都忙碌起来,目前已完成种植黄精50亩,金银花80亩,吴茱萸10亩,其余也将在3月中旬完成种植,此次发放的化肥就是用于已种植中药材的追肥。除了免费发放肥料,该合作社还多次组织集中培训,对中药材的种植、抚育、病虫防治等环节提供免费指导,一个个“门外汉”变成了行家里手。通过专业合作社的帮扶带动,贫困户年均增收能达2000元以上。

“我家里今年种了4亩吴茱萸,加上在合作社做工,今年预计能增收4000元,有扶贫合作社带着我们一起干,我们放心”。2018年加入合作社的贫困户唐文明对种植业充满了信心。

村民领取免费肥料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黄开鹂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