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县石江镇:驻村帮扶履使命 疫情防控践初心

——记石江镇梓木村驻村帮扶工作队员 尹华根疫情防控先进事迹

【时间:2020-02-28 19:1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石建奇)“‘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疫情形势如此严峻的关键时刻,作为驻村工作队的成员,我此时必须回到村里,哪怕帮忙留守值班,也是为防控工作出力啊!”这是洞口县石江镇梓木村帮扶工作队队员尹华根临行时对家人说的话。

勇担使命,争当疫情防控的“战斗员”

梓木村外出返乡人员较多,走亲访友现象普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到村后,尹华根迅速进入战时状态,按照县镇统一安排,协助村组干部“地毯式、网格化”对全村31个组1060户村民进行摸排,做好外出返村人员的情况登记,尤其是湖北武汉地区的返乡人员全面摸清底数,做到村不漏组、组不漏户、户不漏人,逐人登记,建立台帐,共摸排出湖北返乡人员6人,并及时劝导其居家隔离观察,现均已安全解除居家隔离观察。

严防死守,勇当生命安全的“守门员”

作为一名驻村工作队员,他天天坚守防疫工作岗位,从不迟到、缺勤。到村后积极为领导出谋划策,并积极参与到防疫工作中,通过入村入户进院落,大力宣传中央、省、市、县疫情防控知识与防控措施,正面引导群众主动参与疫情防控阻击战。

 

2月3日,据群众反映,梓木村严塘片骑龙庵有十多名村民准备集会。尹华根闻讯后,立即上报驻村工作队领导,所有工作对成员与村干部立即赶往骑龙庵,对聚集在哪里准备集会的人员成功进行了劝离,及时消除了疫情传播隐患。

 

精心帮扶,愿当人民群众的“勤务员”

群众哪里需要,哪里就有他的身影。为消除隔离观察人员焦躁恐慌等心理压力,做到隔离不隔爱,尹华根与镇村干部利用入户走访或电话访谈,对这些人员进行心理疏导,帮助其积极对待疫情。

 

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面对着“连轴转”的工作,尹华根一直坚守在疫情防控最前线,始终牢记着自己驻村帮扶队员的职责,用自已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全力以赴的实际行动,彰显共产党员甘于奉献的高尚情操,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思洁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