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县卫健局:抗疫征程中的最美红颜

【时间:2020-02-29 15:3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肖彬 肖育尧【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肖彬 肖育尧)从大年初一到岗到位,连续36天坚守工作岗位,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生动地诠释了“巾帼不让须眉”的女汉子本色。她,就是洞口县卫健局办公室的一名普通女干部林荣芳。

疫情面前,她是无惧无畏的“逆行者”

大年初一,正是阖家团圆时。林荣芳在县城以外几十公里的黄桥老家陪公公婆婆和九十多岁高龄的爷爷过年,一家人沉浸在春节的喜悦中时,突然接到市局的一个紧急通知“全市卫健系统工作人员停止假期,下午2时30分全部到岗到位”。她的第一反应是疫情形势严竣了。简单地和公公婆婆、爷爷说明情况后,嘱咐他们在家好好照顾自己,注意做好防范措施后,在老公和孩子的陪同下,马不停蹄地赶往工作岗位,面对疫情,她毅然选择了逆向而行。

根据工作安排,在县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尚未成立时,林荣芳就被县卫健局杨杰文局长点名前往临时疫情指挥机构秘书组负责日常事务、文件处理等工作。县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成立后,她被安排在指挥部综合一组,具体负责文电处理、上传下达、日常事务、资料归档等有关工作。从1月26日至2月29日,县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共计收到国家、省、市各类文件、通报通告、明传电报及工作简报达230多件,同时以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名义,起草并向各乡镇(街道、管理区)、县直机关各单位发文、发函、工作简报、督查通报、会议纪要、交办和号令等240多件。为了能在第一时间让领导查阅文件,各级各类发文、收文她都细心的分类、登记、整理。这些文件是她用键盘一字一字的敲击出来,更是用心累积出来的。

从大年初一到现在,她从没休息过一天。前半个月,一直处于高压紧张工作状态,她坚持“当日事当日毕”的原则,致使她每天都忙到深夜回家。指挥部刚成立不久,各项硬件设施还在配置中,为了不影响工作进度,她把家里的手提电脑搬到了指挥部,这是指挥部唯一一台自备设备。指挥部的传真机还没安装的时候,半夜为了接收市指挥部的传真,硬是拽上老公摸黑跑到县卫健局办公室去接收。一个多月下来,她认真负责,从没让工作出现差错,成了领导的得力助手。

抗击疫情,她是不折不扣的“不孝女”

她是县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的工作人员,她也是父母最牵挂的女儿。疫情发生后,尽管与父母亲住得近,但因工作原因,她至今还没和母亲见过一面。她母亲去年9月份诊断直肠癌晚期,术后一直在治疗,因为担心自己天天在外工作,接触的人多,而父母亲年老体弱,属于易感人群,即使再怎么牵挂他们,也不敢去见,所以只能每天抽出一点点空和母亲微信视频一下。有几次母亲发视频过来,因手中正忙着就狠心的挂断了视频,或者简单说一句“在忙”。其实心里都知道那不是母亲在家无聊没事,而是担心工作中的女儿是不是累了,也想听听女儿的声音。

林荣芳笔记本上清清楚楚地记着,2月10日是母亲化疗的时间。每次化疗都是她带着母亲去,点滴药的名称、口服药名称和服用次数、注意事项等等都用笔记本记得非常详细,她的细心和周到,让母亲也习惯了依赖她。因疫情特殊时期,征得医生同意可延后几天。以为疫情会慢慢好转,她便带母亲去治疗,可一直拖到17日,疫情还是非常严竣,但母亲的治疗不能耽搁。看着一起并肩作战、为了群众的生命安全而冲锋在前的同事们,她毅然决定坚守在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同时更加感到身上的责任重大。善解人意的丈夫,为了让她更安心的工作,克服工作中的困难,主动接下了重任,带着母亲驱车前往邵阳治疗。而林荣芳每天只能用电话、微信视频关心一下病床上治疗的母亲。她现在最大的心愿就是希望疫情尽快结束,好带上母亲去长沙治疗。

面对突出其来的疫情,不退缩、不畏惧,始终冲在战“疫”前线,林荣芳虽然还不是正式共产党员,但她以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她是洞口县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的最美红颜。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黄开鹂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