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县竹市镇高竹村“熊孩子”手指被卡锁芯,消防员10分钟解危

【时间:2020-03-02 15:3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张金干 刘威【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 (通讯员 张金干 刘威)2月29日,洞口县竹市镇高竹村一5岁小男孩因贪玩,不慎将右手食指伸入球形锁芯导致被卡,痛疼难忍,嚎啕大哭。家长尝试多种办法都无法拔出,请求消防救援大队帮忙。

洞口县消防救援大队接到报警后,7名指战员迅速赶赴现场。到达现场后,指战员一边利用液压钳将小男孩手上的锁固定,一边使用金属切割机小心切割。将锁主体部分切开后,再利用钳子缓缓剪开,约10分钟后,成功将小男孩手指上的锁芯取出。

消防部门提醒,家长一定要照看好小孩,防止孩子玩耍时手被卡入门缝、锁扣、戒指或电梯缝内。如果一旦出现手指被卡,千万不要慌张,首先保持镇定,拨打119电话求助。如果是戒指、锁扣等卡手难以取下,不要生拉硬拽,可用肥皂水润滑后,尝试自行取出或求助就近的消防队。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黄开鹂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