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皮防站党员用热血谱写抗“疫”篇章

【时间:2020-03-04 23:4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黄又生 何海珍)“用这种方式为抗疫献一份力量,我们非常高兴。”3月2日上午,在邵阳县中医医院停车场,刚完成无偿献血的该县皮防站站长罗长青说道。

受疫情影响,邵阳临床用血十分紧张。为确保全市疫情防控期间临床用血患者的安全和需求,2月19日,邵阳市卫健委启动卫生健康系统无偿献血工作应急方案。并专门下发了通知,号召各县市区卫生健康系统、市直各医疗机构、民营医院的医务人员踊跃献血。

根据《通知》精神,结合单位实际,邵阳县卫健局迅速向局机关干部职工、县人民医院、县皮防站等县城公私立医院发出无偿献血倡议书,号召机关干部职工、各医务人员立即行动。该县皮肤病防治站党支部书记、站长罗长青与班子成员研究决定,第一批无偿献血人员从党员中产生。

为避免因人群聚集所致交叉感染,3月2日9时,该县皮防站党员在站党支部书记、站长罗长青带领下,准时来到献血现场,按约定的时间错峰献血。采血现场,该站党员有序间隔排队,依序量体温、填表、测血压。经检测,罗长青、刘明、吕卫华、伍建图、曾勇、谢欣荣、赵淑莲、林锋、刘秀娟9人成功献血。当天,该系统县城医院129人献血43350毫升。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罗思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