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酿溪镇柏树社区志愿者守护家园

【时间:2020-03-05 10:5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黄永忠【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黄永忠)自新邵县酿溪镇柏树社区1月26日(大年初二)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以来,新邵县酿溪镇柏树社区党员、居民自发组成志愿者队伍,共同抗击疫情,守护家园。

据悉,该志愿者队伍志愿者最高时达54名,因复工复产,现有志愿者45名,截止到3月4日,有39名志愿者自大年初二一直坚守到现在。他们分布在三个网格、18个体温监测点,每两人负责一个监测点,工作时间从早上7时30分到晚上10时30分,做到摸排值守、逢人必测、逢人必登。

 

“你们有工资吗?”居民陈某问志愿者。“没有工资,比起那些战斗在疫情最前线的医护工作者,我们付出的这一点又算得了什么?”党员志愿者叶向阳这样回答。“你们难道不辛苦吗?”又有居民不解。“辛苦,但我是党员,这是我应尽的责任,是我应该做的,再说,比起那些医护人员,这点辛苦算什么?”党员志愿者曾理如是说道。

志愿者罗邵阳值守条件简陋,体温检测点缺少帐篷,只能日晒雨淋,他不仅每天坚持到晚上10时30分,更是尽职尽责,哪怕是熟人亲戚,也要监测登记。他表示,这就是他的职责!

 

志愿者孙泽民将近60岁, 2019年因中风住院,一出院就主动请缨,申请参加疫情防控。社区干部纷纷劝导,但他坚持到底,表示这是自己的义务,要守卫好自己的“家门口”。

疫情不退,志愿者不退。新邵县酿溪镇柏树社区有六七名志愿者因复工复产不能来值守,于是安排家人顶替自己值班。

疫情的阴霾终将过去,春暖花开的季节终将到来,只要守护住自己的家园,守护好居民的身体健康,为家人、朋友、邻里的安全筑牢防线,一切都是值得的!这就是新邵县酿溪镇柏树社区志愿者队伍!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