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迎光乡就业帮扶暖民心

【时间:2020-03-08 16:1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江涛【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江涛)3月7日,新邵县迎光乡的58名贫困劳动力在该乡就业服务站的组织下,来到邵阳经开区,参加现场招聘会,经过认真考察,双向选择,现场达成就业意向30余人。

为解决贫困户脱贫增收问题,迎光乡就业服务站主动对接邵阳市的九兴、口味王等劳动密集型企业,积极配合蓝思科技、比亚迪等省内重点企业招工招聘,建立激励机制,推荐贫困群众就近就地就业,真正让贫困群众通过就业实现脱贫致富。此举措还有效缓解了企业用工难题,架起了一座企业和贫困群众的“连心桥”。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迎光乡通过微信群、村村响、电话等方式,对全乡的贫困劳动力进行摸底调查,做到乡不漏村、村不漏户、户不漏人,对他们的就业意愿、需求进行登记,准确掌握农村贫困劳动力储量、年龄结构、就业现状、岗位要求、就业意向等情况,并建立台账,根据他们的具体情况,有针对性的推荐就业岗位。目前,该乡就业服务站已向贫困劳动力推荐岗位1200余人次,300余人实现就业。

该乡还通过政府开发公益岗位、成立合作社等途径,优先解决贫困劳动力就业。目前,已开发基层公共服务公益岗位91个,其中保洁员76个,护林员15个,有效帮助一部分贫困户成功实现稳定就业。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