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皮防站学雷锋 禁毒战“疫”共登场

【时间:2020-03-08 23:2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黄又生【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黄又生 何海珍)吸毒是绝望和死亡的代名词,尝一次,毁一生。为了身心健康,请珍惜生命,别让“我以为”变成“我后悔”。3月5日,在全国第57个学雷锋纪念日这天,邵阳县皮肤病防治站志愿者服务队来到驻村帮扶的金江乡新建村,一边劝导群众继续绷紧疫情防控“弦”,一边进行禁毒防毒知识、政策宣讲。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村民都坚守宅家隔离。加上大批外出经商务工人员返家,是一个禁毒防毒宣传的大好时机。”该站党支部书记、站长罗长青介绍。为此,该站借“学雷锋纪念日”之机,发动站志愿者服务队来到帮扶村,进一步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宣传教育、加强心理疏导。同时,同步开展毒品知识、国家禁毒政策、毒品对人身心的伤害、禁毒防毒宣传活动。动员群众加强对子女的监督教育,不涉毒品。要求大家深刻认识毒品的危害,牢固树立拒毒防毒意识,洁身自好,抵制毒品;自觉宣传有关禁毒知识,使家庭每位成员及其周围的家庭和群众,特别是青少年都能提高防毒拒毒能力,主动参加各项禁毒活动。并向群众发放专门定制的毒品知识宣传塑料扇,提高宣传效果。

此外,该站加强本单位禁毒防毒工作:号召大家积极行动起来,带头禁毒,从现在做起,从我做起,从家庭每位成员做起,筑起反毒、防毒、拒毒的“铜墙铁壁”,为家庭的幸福,社会的稳定做出应有的贡献;发动全体公职人员网上观看禁毒公益宣传片《别让“我以为”变成“我后悔”》,并将各自观看的视频、图片在微信群里报送站办公室;开展“无毒单位”“无毒家庭”“无毒村”创建活动。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罗思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