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五峰铺镇集镇整治重拳出击

【时间:2020-03-09 15:3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迅员 陈思 蒋小军 陈飞龙)近段时间以来,邵阳县五峰铺镇集镇各重要路段,随处可见佩戴红袖章的执法队员,他们每天穿梭于各市场、路口、超市、店铺等场所,维护市场秩序、疏散集镇交通、检查门店防疫措施等。

“现在小商小贩都进了市场,街道显得整洁宽敞多了。”路过群众由衷感慨。自2020年初集镇集中整治以来,该镇集镇面貌出现了根本性的好转。

为抗击疫情、彻底整治该镇集镇秩序,改变集镇“脏、乱”的形象,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在年前年后两次组织全体干部、社区干部、辅警等近300人进行集镇集中整治。由党委书记刘真林、镇长朱桂锋亲自带队,分区负责,维护市场与交通秩序、整治环境卫生、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商贩一律进市场交易、商铺统一店内经营,车辆必须车道内停放,严厉整治乱摆乱放、占道经营现象;超市药店必须按上级要求落实通风消毒、体温检测登记、佩戴口罩等措施,集中整治时间共持续20多天。3月以来,集中整治行动后每天由镇综合行政执法大队40余名队员坚守岗位,维护集镇秩序,同时做好符合条件已开业店铺的防疫宣传工作。

该镇自集镇整治及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共教育违规经营商贩1200余人次,处罚132例,教育劝离违停司机1000余人次,协助交警处罚违停车辆216例,累计劝改门店防疫措施300余次,劝返未戴口罩出门人员2000余人次,为改善该镇集镇面貌及保护集镇居民身体健康发挥了重要作用。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