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长阳铺镇:栽种4200株水杉打造未来“网红名片”

【时间:2020-03-12 16:2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邓砺锋【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邓砺锋)邵阳县长阳铺镇泉井水库的水杉林是邵阳地区最大的水杉林之一,一到冬天,水杉便绿装换红装,在初冬的阳光下分外鲜艳美丽,每年都吸引了邵阳地区成千上万的游客前来“打卡”。

水杉林不仅能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还具有涵养水土的功能,能有效改善水库、河畔的生态环境。因此长阳铺镇将把水杉林打造成本地生态环境及旅游文化的名片,除了继续在泉井水库栽种外,还分别在合兴村荷叶塘水库、长阳铺村彩塘水库及黄田坪村资江河畔三处栽种水杉。

该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主任高敏介绍说,此次从县里申请到约4200株水杉,已经派车运到四个栽种点。部分水杉用于3月12日植树节前后组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开展义务植树活动,让大家从劳动中体会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深刻内涵;剩余水杉将雇佣本地村民和贫困户帮助种植,大家齐心协力建设美丽乡村。待日后层林尽染,水杉林一定能成为长阳铺镇的“网红名片”。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