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坪上镇种粮大户抢农时忙春耕

【时间:2020-03-12 17:1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颜石娴【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颜石娴 张正求 )春耕备耕正当时,3月12日,新邵县坪上镇茅坪村的一块育秧田内,该镇种粮大户龙利功正组织雇佣的十余位村民小心翼翼地平整水田、铺上育秧格子、播撒早稻种子。

龙利功是坪上镇最大的种粮大户,土地流转涉及该镇温泉、高坎、茅坪三个村,面积达1000余亩。今年是他流转土地种植水稻的第五个年头,也是他遇到的最冷清的春耕季,在突突突的犁田机声中,龙利功扯着嗓子说,疫情只是一时的,不得不防,农时不等人不能不抢。

2月中下旬以来,坪上镇党委政府在全力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同时,腾出时间紧锣密鼓地谋划部署春耕备耕工作,镇长廖眯眯带队走访种粮大户,了解农资采购、春耕备耕进展等情况,一再叮嘱,粮食生产怎么强调都不为过,尤其是今年特殊年份,这根弦必须要绷得更紧。农技站进村开展农具检修和保养工作,宣传政策、讲解种植新技术,对接种粮大户,提供点对点服务,坚持做到生产、防疫两不误,确保不误农时,保障夏粮丰收。

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农业生产,和龙利功一样,该镇种粮大户颜中意、艾利铭等面对农时,不等待、不观望、不耽误、不冒险,有条不紊开展春耕备耕,纷纷开始耕地施肥、播撒早稻种子,大同古镇处处都是一派忙碌的春耕生产景象。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