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县:抗疫一线的“铁战士”

【时间:2020-03-16 11:1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唐芳)1月23日,也就是腊月二十九的晚上,是洞口县长塘瑶族乡村民传统的“大年夜”,正是举家欢庆团圆的时刻,而山龙村党支部书记肖松茂还奔走在各个院落,对从湖北武汉回家过年的村民一一摸底排查。

白天经乡党委指示,要加强对“新冠”肺炎的防控,凡是有湖北旅居史的村民要居家隔离。据初步摸排,山龙村恰恰是长塘瑶族乡有湖北旅居史的村民最多的一个村。肖松茂倍感压力,没穿雨鞋的他,即使全身被雨水浇透,顾不上吃一顿热饭,挨着饿受着冻,仍坚持奔走在农户家中。

正月初一,得知山龙村境内公路塌方,作为支部书记,肖松茂第一时间扛起锄头排险疏通,只为确保交通通畅,不影响老百姓出行。从正月初一至初十,肖松茂每天与乡驻村干部及乡卫生院医护人员上门为武汉返乡人员测量体温,走家串户宣讲“新冠”肺炎防控知识,劝导群众不聚餐,不打牌,不串门,出门戴口罩等。每天一排查,每日一报表,高负荷的工作量累倒了这位六十一岁的支部书记。正月初八,肖松茂感觉身体不适,讲话不利索,但仍坚持在岗在位。直至正月初十早上,晕倒在去村委会的路上。经县中医院诊断,是劳累过度引起的脑血栓,如果晚入院半小时,将有生命危险。经过一周的治疗,虽然医生们百般劝解,肖松茂仍坚持出院,因为他知道,山龙的百姓在等着他,疫情防控需要他这名“铁战士”。

在肖松茂的带领下,山龙村的疫情防控工作开展的很到位,效果显著,全村未发现一例感染者。看着他憔悴的身影,大家伙都劝说着要他停下来好好休息下,他挥着手,却说道:“没事,我身体还扛得住。只要山龙安全,长塘安全,我再苦再累也就值啦!”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思洁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