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于担当 彰显公仆本色——记洞口县石江镇振兴社区支部书记王义奇

【时间:2020-03-17 16:4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尹华旭【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刘芳芳 王丽华)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洞口县石江镇全体干部群众齐心协力,共同抗击,创造了零确诊病例的好局面。这是无数埋头苦干、默默奉献的“疫”线工作者共同付出的结果。其中有着这样一位人民的好支书——王义奇,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执着与担当。

王义奇,男,58岁,现任振兴社区党支部书记。 

1月27日(正月初三),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在接到镇党委政府的命令后,王义奇第一时间部署安排,带领社区工作人员,召集党员、志愿者在社区范围内开展大排查、大走访,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对排查出的对象每天协同社区医务人员定时为其进行体温测量。在社区范围人口密集处,每天亲自进行消毒;利用宣传车、张贴标语、微信、电话等方式在辖区内每个角落宣传防疫知识,力争做到人人知晓疫情,人人参与防控。

2月12日至今,王义奇佩戴好红袖章,每天在社区联防联控服务点对进出人员进行信息登记,并测量体温。他一站就是一整天,夜晚寒气逼人,还是依然坚守着自己的岗位。

面对疫情,恐慌、焦虑、担心和害怕不仅影响着居家隔离人员的情绪,也给社区居民带来精神上的压力。为缓解疫情带来的不良反应,增强群众战胜新冠肺炎疫情的信心,王义奇还帮助行动不便、居家隔离居民提供代买及送货上门服务,为孤寡老人送米、油、煤气等等,满足他们的生活需求。“这些事本就是支部书记的工作职责所在,更何况我是一名中共党员,更应该为保居民平安,为居民解忧!”王义奇在受到居民感谢时脱口而出。

王义奇同志把社区当“家”,把社区居民当“家人”,把防控工作当“家事”,把群众诉求当“家言”,任劳任怨地始终坚持在抗击疫情第一线,充分地发挥了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曾小慧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