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潭溪镇:暖心就业“直通车” 助力农民工返岗就业

【时间:2020-03-18 15:0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刘彧)为扎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农民工返岗复工工作,3月13日,新邵县潭溪镇组织各村就业农民工赴市经开区就业,开通返岗就业免费“直通车”。

随着企业陆续复工复产,潭溪镇外出务工人员逐渐增多,该镇就业服务部门早谋划、早部署,妥善做好疫情防控形势下全镇的劳务输出工作,为企业和员工“牵线搭桥”。

通过与邵阳经开区复工企业对接,建立外出务工人员台账,制定运转计划,联合交通运输部门提供专车接送服务,让农民工“出家门进车门,下车门进厂门”。帮助广大外出务工人员顺利返岗就业。

为方便外出务工人员赴外省市就业创业,该镇就业服务中心还积极与交通、卫健等部门沟通,建立了农民工返岗就业点对点交通服务协调机制,保障劳务人员安全有序返岗。

“真的太感谢了,在目前疫情防控的这个关键期,闲在家里一直发愁怎么外出打工,现在好了,家乡政府部门开通免费就业“直通车”,从家门口直接送到厂子里,这么细致而又高效的帮助,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真的太贴心暖心了。”潭溪镇茶元村外出务工人员周超发在登上开往湖南捷联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的专车前高兴地说道。

“潭溪镇人民政府作为潭溪镇农民工赴外务工返岗牵头单位,始终把企业和务工人员的需求放在心里,扛在肩上,力争做到疫情防控和返岗就业“两不误”,全力保障务工人员安全有序返岗。”潭溪镇就业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如是说。

据统计,防疫工作开展以来,该镇已有3750名务工人员实行外出务工和返岗就业。

潭溪镇党委书记周武表示,下一步,潭溪镇各级各部门将继续全力以赴统筹做好稳就业工作,全力保障企业用工需求,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尽一切努力打通农民工返岗“最先和最后一公里”。

图为邵阳经开区企业专车接送务工人员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思洁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