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快警”倾情救助八旬五保老人

【时间:2020-03-18 16:50】【来源:云邵阳客户端【字体:


快警护送老人就医

云邵阳客户端3月18日讯(全媒体记者 袁光宇 通讯员 李喆)“那些穿警服的人,全部像我的亲人一样,不但把我救醒,还亲自开车送我到医院……”3月17日下午,伤愈出院的洞口县山门镇八旬五保老人尹大爷不停地夸赞“邵阳快警”。

3月10日,久雨初晴,洞口县城街上行人逐渐增多,给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带来一定压力。在此特殊情况下,“邵阳快警”洞口2号平台的一队快警队员在民警黄志军的带领下,上街加大街面巡控及防疫知识宣讲力度。快警们在巡逻至县交警队附近时,接到群众当面报警,称前方路口有一名老翁摔倒在路中间,生死不明。

黄志军听罢,立即率两名队员跑到事发地点查看,发现老人脸部受伤严重,血流不止,遂安排队员拨打120急救电话。但急救电话反馈所有急救车辆正在出勤,这可急坏了快警队员们。黄志军只得凭借在部队时学过的基本救护知识,对老人进行检查,发现老人除脸部伤情较重之外,其余均系小伤,且意识清醒,于是他松了一口气。快警队员们不敢有半点耽搁,一边与老人对话,一边慢慢地将其搀扶起来,开车送往医院急救室。从对话中得知,老人系山门镇五保户尹某,现年80岁。根据这些信息,黄志军联系了县救助站的工作人员赶到现场。

在帮助老人送医过程中,快警队员们一直忙前忙后,在得知老人经检查无大碍后,才放心地将其交接到县救助站工作人员的手中。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