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抗疫志愿者 | 段红玲:做好“守门员” 护小区平安

【时间:2020-03-20 16:0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吴旭凡)自疫情发生以来,不管是刮风,还是下雨,总有一个身穿武冈市共青团志愿者服装的瘦小的身影出现在水西门街道办事处普岭社区金叶小区门口,给进出小区的车辆、人员做登记,进行体温测量,她就是武冈市迎春亭街道新东中心小学党员教师段红玲。

教书育人,是她的本职工作。突如其来的疫情,人们宅在家里,学校不能如期开课,国家教育部发出“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指令,要求教师开展网上教育教学工作。每天,她组织学生们收看“战疫故事”,指导孩子们书写观后感言,在网上批阅孩子们的习作,引导孩子们从小懂得爱国,学会担当,树立正确的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

上午,忙着填表格、上网课。下午,段红玲便准时赶到金叶小区门口,加入抗疫志愿者行列,以普岭社区为“主阵地”,坚持每天下午在小区门口值守,做好出入车辆及人员登记、体温测量与防疫宣传、小区消毒,帮助快递员搬运并登记包裹,帮助小区业主会做好群众的思想稳定工作。晚上,她又忙着网上批阅学生作业。   

据了解,她的爱人在武冈稠树塘镇综合执法大队上班,从正月初三起,每天下乡值班很少有时间回家看看,家中大小事务一并落在她的肩上。而她自己,在正月间身体不适,浑身起满疹子,疼痒无比,医生反复叮嘱注意休息,不要出去吹风。她本来想尽教师所长,进行义务线上送教,但严峻的疫情,让她在家坐立不安,她说:“面对疫情,我不是医生也不是护士,我没有资格上前线拯救患者;但我是一名共产党员,是一名人民教师,更是中国公民,我要尽自己的能力,以自己的方式为大家服务……”所以,病还没痊愈的她,转身已投入到学校和志愿者的工作中来。

小区居民看到风雨中始终值守的她那瘦小的身影,纷纷为她点赞,有几句话转自她的朋友圈:“我们生活在和平年代,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们该庆幸该知足能生活在和平的年代,我们该珍惜能生活在这个时代,更该正视自己的工作和生活。生活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有人在为我们负重前行”。

段红玲做为一个普通的党员老师,她以踏实向上的生活态度,努力奋斗的敬业精神,善良奉献的品质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发挥自己的光和热,去回报社会服务人民!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思洁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