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事青在市政府第五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廉政工作会议上强调: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 全面恢复正常秩序努力稳增长完成全年任务

【时间:2020-03-21 20:03】【来源:云邵阳客户端朱杰【字体:

云邵阳客户端3月21日讯(全媒体记者 朱杰)3月21日上午,邵阳市政府召开第五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廉政工作会议。会议深入解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3月18日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市委副书记、市长刘事青强调,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尽快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千方百计稳增长,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蔡典维主持会议。

会议以电视电话形式召开,各县市区设分会场。市领导彭华松、谭学军、李华和、蒋志刚、肖拥军、晏丽君,市政府秘书长陈秋良在市政府主会场出席。会议传达贯彻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体会议精神,贯彻落实2020年市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经济发展、脱贫攻坚大会精神,扎实推进全市经济工作及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刘事青对大家在疫情防控期间付出的辛勤努力表示感谢。他强调,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只争朝夕,不负韶华,扑下身子一手抓好疫情防控,一手抓实经济社会发展,把失去的时间抢回来,努力实现全年目标任务。要全力以赴复工达产,化危为机扩产扩能,千方百计稳住一季度,力争“双过半”,要分类施策、分块调度,点对点帮扶,尽快尽可能打通堵点,补上断点,做好金融扶持企业、原辅材料供应、企业增单扩产、城建重点项目、冬修水利、农业产业化、餐饮旅游商贸物流等重点工作,打通产业链,培植增长源。要做实做细返岗就业,帮助群众就业增收,切实摸清“本地企业未返岗人员、外出务工人员还未返岗人员、其他有就业能力和就业意愿人员”三个底数,做实“与本地企业车间、与重点项目和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生产基地、与外地企业和政府部门”三个对接,用好“人社、用工企业、村干部和劳务经纪人”三支力量,落实好“就业优先、防疫期间援企稳岗、防疫期间政府和企业鼓励复工复产优惠”三大政策,“一串二送三培训”,不让闲人待家中。要狠抓项目建设,做到产业项目要抢快、中央政策资金支持项目要力争、基础设施项目要拿准,稳住投资“基本盘”。

刘事青强调,要切实抓好春季农业,加快农资下乡、农民下地、农机下田,迅速掀起春耕生产高潮。农业是稳天下的产业,粮价是万价之基,猪肉是肉禽之基,粮食安全更是国家战略,要坚决落实“米袋子”“菜篮子”责任制,确保大米、蔬菜、生猪等主要农产品保供稳价。当务之急是要抓好早稻生产和生猪春养工作,政府免费为种粮大户提供种子;集中育秧和机插(抛),在省里补助的基础上,市财政列支1000万元,再行补助;严格控制“双改单”和耕地抛荒撂荒现象;扶持生猪规模健康养殖,鼓励农民小规模散养,帮助农民和大户做好生态环保工作,不搞简单“一刀切”;要切实做好动物防疫和农作物植保工作。

刘事青要求,要多措并举促进消费扩容提质,逐步提升我市消费档次,支撑三产业稳增长。要落实国家消费扩容提质“十九条”政策,全程跟踪服务,搞好农超对接,用好电商平台,推动农产品进城,推动消费扶贫,做到农产品“种得下、卖得出、有钱赚”。要做好防疫保安工作,加快推动旅游、餐饮复业复市。要严格落实“一脱贫、三促进、六覆盖”要求,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刘事青强调,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任何时候都不能犹豫、不能含糊、不能走样。要切实加强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实际工作中淬炼和体现政治忠诚、政治定力、政治担当、政治能力、政治自律;要聚焦“两个维护”,强化政治监督,切实解决“温差、偏差、落差”问题;要坚决贯彻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落实党对政府工作的全面领导;要落实一岗双责,在推进党风廉政、意识形态责任制中切实履行好政府主体责任;要强化作风建设,全力护航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要强化效能建设,优化发展环境。要积极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全力维护社会平安稳定。

会议还对当前特别是清明节期间的防火、防汛、防地灾、防道路交通事故等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细致部署。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董艳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