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偿献血 与爱同行

——新宁县疫情期间首场无偿献血活动捐献鲜血60700ml

【时间:2020-03-22 15:4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李君)“原以为疫情防控期间,出来献血的人会少些,没想到大家的积极性这么高,来了这么多人,”3月20日下午,新宁县献血办主任、县卫健局医政股股长邓海名统计完当天献血的情况后说:“今天共有157人踊跃献血,累计献血60700ml。”

疫情防控期间,为缓解全市临床用血紧张局面,满足临床用血需求,同时保障用血安全,避免发生疫情,新宁县献血办、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制定详细的工作方案,发出《关于做好疫情防期间血液保障工作的通知》,在做好采血现场的消毒管理和对献血人员相关信息排查的基础上,提前预约邵阳市中心血站,安排了此次集中献血活动。

“看到单位发出的号召,我第一时间报了名。我一直在新宁县,没去过外地,符合捐献条件。”新宁县交警大队干警小夏说。献血的人群中,穿警服的身影占了一大半,其中还有不少警花。疫情防控期间,全县广大公安干警、民警、辅警、110快警以及交警,始终奋战在抗疫前沿,把好道路关口,排查返乡、入境人员,处理涉疫警情,维护社会稳定,保障人民安全,他们,也是这场战疫中最美的逆行者之一。疫情减退,他们又踊跃无偿捐献鲜血,他们,用实际行动展示了特殊时期人民警察的使命和责任担当。

献血的队伍中还有来自全县各单位各行业的干部职工以及乡镇工作人员、普通群众。“抗击疫情我们是被保护的那群人,现在,该我们出力了,”县水利局的刘女士说“我这是第一次献血,之前体质差,一直不敢来献,今年情况特殊,说什么我也要来做点贡献。”       

活动当天,在新宁县人民医院献血屋,新宁县崀山镇派出所的年轻辅警小陈正认真地填写《疫情期间无偿献血征询体检表》,除个人基本信息外,体检表的主要内容是询问献血人最近28天是否到过湖北武汉及周边地区,是否与有旅居武汉史的人员接触过等情况。另一边,已填好征询体检表的献血者则排队依次进行血压测量。

献血屋外,流动采血车边,拿着体检表的献血人员排起了长长的队伍,等待下一步检查和采血。采血车上,工作人员依次为献血人员抽血化验、采集血液,整个过程忙碌却井然有序,没有太多的喧哗,一切都静默无声却又涌动着一股深深的暖流。

一天的时间里,前来献血的人走了一波又来一波,原计划15时结束的采血活动,直到17时才结束,正是“病毒无情人有情,众志成城抗疫情,热血传递大爱心!”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